拜仁又一王牌复活!里贝里后还得靠这瓜帅心腹

2017年11月01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科曼有机会接班罗本 里贝里

  近来状态回升的拜仁再次回到欧冠赛场,却遭遇了仅有的两名正印前锋莱万、穆勒的因伤缺阵。赛前,许多人对本场比赛拜仁的进攻火力受损而感到担忧,也纷纷猜测谁会挺身而出,成为解决这一难题的关键先生。就在大家普遍认为罗本是海帅唯一能够依靠的球员时,拜仁小将科曼却出乎许多人的预料,成为拜仁获胜的关键。

科曼为拜仁首开纪录
科曼为拜仁首开纪录

  本场比赛之前,莱万和穆勒的缺阵让拜仁失去了锋线上最重要的终结者,无正牌前锋可用的海帅也只能用J罗、罗本和科曼搭档攻击线,组成一套“无锋”阵型。在这样的无奈变阵下,J罗和罗本都显得有些无所适从,反而是年仅21岁的科曼快速地融入到这套体系中来。比赛第22分钟,拜仁门将乌尔赖希大脚将球开向前场,科曼机警地出现在皮球的落点之上,面对弃门出击的凯尔特人门将,他非常冷静地做了一个变向晃过对手,随后又横向盘带甩开回追的对方后卫们,最后低平球球打入首开纪录的进球。第77分钟,刚刚被扳平比分的拜仁重现展开攻势,科曼左路拿球后摆脱两名防守球员的堵截,精准地把球塞给插上的阿拉巴,后者的传中找到了进去中的马丁内斯,西班牙人的头球帮助球队完成了绝杀,可以说,这粒绝杀球正是由科曼策划完成的。

科曼8次过人为全场最多
科曼8次过人为全场最多

  科曼本场比赛除了为拜仁首开纪录,还策动了最后一粒绝杀球。这名法国小将贡献了全场最多的8次过人,极大地扰乱了凯尔特人的防线部署。科曼的传球成功率达到90%,还送出4次传中,并送出一记创造机会的传球。作为一名左边锋,他不但球场左路非常活跃,还能频频与队友换位,让防守球员疲于奔命。赛后,《WhoScored.com》给科曼打出了7.8分的拜仁队内最高分,肯定了科曼的发挥。

本场科曼的传球成功率达到90%
本场科曼的传球成功率达到90%

  1996年出生的科曼虽然今夏才正式完成加盟拜仁的转会,但早在2015-16赛季,他就已经开始为拜仁效力了,当时的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就非常信任科曼,在那个赛季,科曼在瓜帅的手下出场23次,而上赛季在安切洛蒂麾下,科曼的出场次数则为19次。拜仁高层也非常看重这名法国小将,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就曾称赞科曼:“我们很高兴能和科曼这样的球员共事,他是一个非常棒的小伙子,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而且他还很年轻,我相信他在拜仁会有一个非常光明的未来。”莱万也对科曼赞不绝口:“他的速度令人难以置信,他的传球总能准确地找到我,真高兴他是为拜仁效力的。”

  而在过去几个赛季里,里贝里和罗本无疑是拜仁成功之路上的王牌,但随着二人的逐渐老去,拜仁的实力也受到了影响,为这两名天王级球员寻找替代者和接班人,也成了拜仁最为紧迫的任务之一。如今科曼的实力不断提升,也开始贡献更多精彩、关键的发挥,也许拜仁也是时候对这名小将予以更多的信任了,以科曼如今的成长势头,我们也完全可以期待他能在未来的某一天,接过罗本、里贝里的权杖,成为拜仁阵中最闪耀的明星。

  (长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科曼拜仁罗本莱万里贝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