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帅又激活拜仁两大杀器!他每场都变出新魔法

2017年10月29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拜仁迅速回归德甲榜首

  “你回来还没多久,你们这就已经在榜首了,这也太他妈快了。”在拜仁和莱比锡的比赛之后,莱比锡主帅哈森许特尔这样对海因克斯说道。正如哈帅所说,海因克斯接手之后,拜仁取得联赛三连胜,而同期多特蒙德只有1平2负,拜仁3周就追了8分,抹平5分的积分差距不说,现在还领先多特蒙德3分了。而在主场和莱比锡的这场大战中,海因克斯又让人看到了他治下拜仁新的闪光点。

J罗本场首开纪录
J罗本场首开纪录

  上轮对汉堡的比赛,小将科曼发挥非常出色,他在快速犀利突破的同时,懂得慢下来抬头观察了,做球质量也就高了很多,获得了多方称赞。“慢下来”是海因克斯对科曼强调的最重要的一点,法国小将在海帅手下也涨球了。而上轮只打了半场就被换下的J罗,则令人有些担心他在拜仁的前景——毕竟现在攻击线上缺兵少将,如果哥伦比亚球星不能有好的发挥,是很难打动海帅的。本场穆勒因伤休战,科曼也因膝盖瘀伤没有完全恢复而缺阵(保险起见),继续首发的J罗需要承担更重要的任务。

J罗全场6次攻门,非常活跃
J罗全场6次攻门,非常活跃

  他牢牢把握住了这次机会,正是他前插之后机敏的左脚快速捅射为拜仁首开纪录,直接威胁球门的能力展露无遗。除了进球之外,J罗还送出了多次高质量的传中球,屡屡威胁对方防线。本场他有6次射门和5次威胁传球,73脚传球94%成功,还有2次抢断。《图片报》点出了海因克斯对哈梅斯的重要性:“海帅注意到哈梅斯刚来德国还存在问题,慢慢建立他的信心和状态,和他说西班牙语——然后让他再次强大起来。J罗抓住了机会!他的表现非常强势。”此前曾有人担心点名要J罗的安帅离开之后,哥伦比亚人会失去位置,但海因克斯无疑也将J罗视为拜仁的重要成员,并且给予充足的信任和调教。

马丁内斯直塞助攻莱万破门
马丁内斯直塞助攻莱万破门

  海帅赛后表示,哈梅斯踢得非常棒,并且总是在为队友制造机会,这正是他想要看到的表现。除此之外,拜仁本场另一个明显提升的方面是定位球,球队多次可以在角球和任意球当中抢得第一落点,马丁内斯就重新展现了昔日定位球杀手的本领。在瓜帅和安帅时期,拜仁定位球对球门的直接威胁不够,往往被批评为失去了传统的简洁直接的风格;如今定位球如同海帅所说进行了针对性布置和演练,对对方的威胁无疑大多了——拜仁本来就不缺乏抢点高手。而本场罗本制造对手红牌来自鲁迪的直塞策动,莱万的进球来自马丁内斯的精准直传,两位后腰在攻防转换中都完成了致命一传的任务。

拜仁本场通过各种手段制造机会(蓝线为形成助攻)
拜仁本场通过各种手段制造机会(蓝线为形成助攻)

  海因克斯回归之后,拜仁连连取胜,德国杯虽然打平,也是点球顺利晋级。很多人当然都能看到海帅给球队带来的纪律性和精气神方面的提升,但海帅的“宝贝”绝不只有这些。《踢球者》赛后用了“统治”一词描述拜仁本场的发挥,这种表现绝不只是靠纪律和拼劲就能实现的。始终强调防守有最高优先级的海帅让拜仁防线稳固了,进攻端激活了穆勒,点拨了科曼,逐渐帮助J罗在融入……谁说他只会用自己三冠王的班底?海帅不仅强调纪律,更有在球队气氛方面和战术布置方面的清晰思路,这才是拜仁球迷们感到舒心的一点——除了胜利之外,更要看清楚球队想怎么打,能不能体现出明确的思维来。

拜仁回归榜首了
拜仁回归榜首了

  拜仁回到榜首了,而在海帅回归之后,多特蒙德3轮只得了1分。多特丢分自然和海帅没有直接的关系,但首先肯定是你不犯错,才有等对手犯错的资本。如今拜仁虽然仍然遭遇严重的伤病困扰,但那股信心和稳扎稳打的气场回来了,正如海帅所说,拜仁保持耐心并且踢得聪明。德甲巨人不再令人提心吊胆,打谁都沉着应战,海帅无疑功不可没。老爷子在采访中确认自己明年夏天会离开,就看这个赛季他还能给拜仁挖出多少“宝藏”来吧。

  (华迪维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德甲拜仁J罗海因克斯马丁内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