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我若不伤本能淘汰皇马 奖杯比金球更重要

2017年10月15日10:56 新浪体育
莱万谈起了欧冠和金球奖

  今年的金球奖候选名单已经公布,拜仁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榜上有名。不过在这位波兰前锋看来,金球奖从来不是他的关注焦点,更重要的是在拜仁取得成功。

  在ESPN的专访中,莱万表示:“关于金球奖,我不会说它对我有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在拜仁取得成功,尤其是在欧冠当中。如果我们进入欧冠决赛,并且获得德甲冠军,那么我们就能再说这个话题,不过金球奖从来不是我的关注焦点。”自从2014年夏天加盟之后,莱万还没有在拜仁打入过欧冠决赛。不过今年他的进球效率非常高,俱乐部和国家队总计41场正式比赛狂轰45球,世预赛欧洲区也力压C罗成为最佳射手,还打破了欧洲区单届世预赛的进球数纪录。

  谈到争夺荣誉,莱万把重点目标放在了自己没有拿过的欧冠上。“在赢得了很多次德甲和德国杯之后,你需要开始考虑其他的奖杯,”拜仁9号说道,“上赛季我们感到沮丧,因为我们知道球队表现不错,但有时候在足球界,糟糕的几分钟就意味着你会被淘汰出欧冠。”上赛季对皇马的1/4决赛首回合之前,莱万肩膀受伤,这让他缺席了首回合,次回合也是带伤上阵。对此他表示:“上赛季如果不是我的伤病,我们本有不错的机会进入决赛的。如果我在马德里是100%健康,我认为我们可以进入半决赛。然后谁知道呢,或许我们就拿到欧冠了。”

  (华迪维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德甲拜仁欧冠莱万金球奖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