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落!31年最惨荷兰 进不了欧洲杯世界杯真不冤

2017年10月11日09:14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不再熟悉的荷兰……

  荷兰队无缘世界杯!其实这个结果,早在绝大多数人的预料之中了——因为本场比赛,荷兰只有至少净胜瑞典7球才有生机。奇迹之所以被称为奇迹,是因为它极难做到、不同寻常。荷兰和瑞典的比赛,奇迹没有发生,一切都在合乎常理的范围。在2比0战胜对手之后,橙衣军团只能黯然地和世界杯说再见。

胜利来得太迟
胜利来得太迟

  瑞典上一次单场比赛丢球超过7个,还是100多年之前的事情,荷兰实际上已经丧失了晋级的机会。本场比赛面对瑞典收得很紧的防线,荷兰队不停地把球交给罗本让他发动进攻,除此之外其他球员没有太多的办法。有时候罗本一路横带到中路甚至左路,都找不到可以纵向突破瑞典队防线的空当。巴贝尔速度偏慢,脚下又黏球,维纳尔杜姆、维列纳和扬森三人几乎消失,除了罗本,进攻中还能帮上忙的也就只有布林德和阿克了。虽然上半场取得了2个进球,但对于7个进球的最低任务来说,还有相当大的一段距离。

一场好比赛,救不了一个失败的预选赛
一场好比赛,救不了一个失败的预选赛

  而经过上半场的消耗,荷兰队在下半场不得不放慢了进攻的速度,这更给了瑞典队底气。毕竟只要不被荷兰净胜7球,瑞典队就能稳稳地晋级附加赛。在这样困难的时刻,荷兰队依然只能靠罗本的带球突破来对瑞典队施加压力。两边的阿克和特特不具备犀利的突破能力,传中也马马虎虎,替换扬森上场的多斯特不是禁区空霸类型的,总是喜欢撤出禁区拿球或做球。维纳尔杜姆、维列纳整场比赛都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布林德在后腰位置只能传传球,远远谈不上组织球队的运转。荷兰队的防线倒是表现得中规中矩,那也是因为瑞典队并没有制造真正的威胁。

荷兰队连续缺席两届大赛
荷兰队连续缺席两届大赛

  荷兰队错过了去年夏天的欧洲杯,又错过了明年夏天的世界杯,这还是31年以来的头一回,上次是连续错过1984年欧洲杯和1986年世界杯。有人说,荷兰队错过了欧洲杯,再错过世界杯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吧。但其实情况应该相反——欧洲杯有23个预选赛出线席位,世界杯欧洲区只有13个。欧洲杯都进不去,进不了世界杯没什么奇怪的。当荷兰和法国同组的时候,人们普遍预计,荷兰最多也就去打附加赛了。总的来说,这支荷兰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特点,非常平庸。单单从纸面上看,除了罗本、布林德、维纳尔杜姆效力于欧洲豪门之外,其他球员要么没名气,要么没实力,要么既没有名气也没有实力。堂堂荷兰队,人才居然凋零至此,实在让人唏嘘。

缺人才、缺教练、缺团队……
缺人才、缺教练、缺团队……

  如果球员个人实力没那么突出,就需要优秀的教练来捏合出战斗力出色的团队。但荷兰青训、荷甲联赛衰落的同时,荷兰名帅同样难觅踪影。范加尔本身就是二度执教,他离开之后又有希丁克和艾德沃卡特先后吃“回头草”,老布林德的执教则遭到诸多诟病,尤其搞砸了客场对保加利亚一战,很可能就是直接导致出局的一场球。除了罗纳德-科曼之外,似乎没有什么荷兰教练活跃在欧洲主流联赛了。荷甲联赛如今连直接晋级欧冠正赛的资格都没有,青训更多培养出的是外籍青年才俊,荷兰的人才供给线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范佩西、斯内德、罗本等球星,曾为世人展现荷兰足球炫目的一面;而当他们老去,却发现没有人可以顶上来。

  有谁想到,三年的时间,无冕之王荷兰,从风光无限走到了一败涂地。克鲁伊夫的离世仿佛带走了荷兰足球的魂魄,荷兰足球失去他们的教父、上帝。缺席2016年欧洲杯,继而缺席2018年世界杯,毫不夸张地说,目前的这支荷兰队,已经沦为欧洲二流球队。回看来时路,光彩夺目;抬头望前方,两眼茫茫。荷兰足球,什么时候才能重新崛起?昔日令无数球迷为之侧目的那一抹橙色,何时才能重放光芒?

  (Aku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世界杯荷兰罗本斯内德欧洲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