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伤病毁掉的天才!一个健康的罗伊斯究竟有多强

2017年08月24日22:28 新浪综合
罗伊斯这一生堪称唏嘘坎坷

  脚踝骨折、韧带撕裂、膝盖挫伤、腿筋拉伤,还有一系列肌肉的问题,罗伊斯这些年来始终无法远离伤病的困扰。可以说,因为伤病的原因,罗伊斯一直没有迎来过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那么一个健康的罗伊斯究竟能有多强呢?

  中国有许多热爱足球和篮球的球迷,在他们之中一直流传着一个梗,叫做“罗伊-罗斯-罗伊斯”。罗伊与罗斯都是NBA的知名球星,而罗伊斯在足球界也有着很多的簇拥,他们三位都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但将他们联系起来的这个梗其实是关于一个不太好笑的东西,那就是伤病。他们都是年少成名的代表人物,天赋异禀、潜力巨大、未来天王这些词用在他们身上丝毫不显得夸张,但他们都在成名没多久之后便遭遇了严重且长久的伤病折磨,这直接阻碍了他们职业生涯的发展,让他们没能及时兑现自己的天赋,这也让钟爱他们的球迷们感到万分惋惜。

  2012年,年仅23岁的罗伊斯就荣获了德国足球先生的称号,成为门兴的头号球星。罗伊斯刚成名那会,很多人都说他将来能够达到C罗的高度,的确,年轻的他身上展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巨星特质,不管是球技、个性还是气质,他都是同龄人中出类拔萃的,甚至他的长相都是足球界中最帅的那一档,他也因为这些东西吸收了大量的球迷粉丝。然而,大概是天妒英才吧,各方面条件近乎完美的罗伊斯最终还是遭遇了职业球员最大的敌人——伤病,而且是不断的伤病。脚踝骨折、韧带撕裂、膝盖挫伤、腿筋拉伤,还有一系列肌肉的问题,他这些年来始终无法远离伤病的困扰。如今他已经28岁了,也不能继续被称为年轻球员了,如果不能克服伤病的问题,那么他的职业生涯很有可能会走向末路。

  根据德国《图片报》统计,罗伊斯职业生涯中总计因伤缺席了66场比赛,平均每1224分钟(约14场比赛)他就会受伤一次,自从2009年8月9日在德甲上演首秀以来,罗伊斯总计受伤了772天,合计2年42天,他总计缺席了全部德甲赛事中的25%的比赛。可以说,因为伤病的原因,罗伊斯一直没有迎来过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

  那么一个健康的罗伊斯究竟能有多强呢?

  罗伊斯最为突出的地方就是他的速度,简单地形容就是一个字“快”,但他其他方面也很强,不管是盘带、传球、射门、定位球、大局观、意识、无球跑动,总之你能从一个进攻型球员身上想出的所有条件,他几乎都能满足。他在进攻上唯一的弱点是头球争顶能力,这的确是被他自己较为单薄的身板所限制。

  2012/13赛季,罗伊斯离开门兴,来到了多特蒙德,随后的两个赛季是他职业生涯中相对来说最为高光的时刻。12/13赛季,他在德甲联赛中出场32次,13/14赛季出场30次,此后,由于伤病接连不断,他的出场时间也越来越少,再也没有单赛季在联赛中出场超过30次。2013/14赛季,罗伊斯在30场德甲联赛中取得了16球13助攻的惊艳表现。

  权威数据网站WhoScored对那个赛季罗伊斯在联赛中的表现给出了7.91的效率评分,相比同期的两大球王C罗与梅西,他们的效率评分分别为C罗8.27,梅西8.34,对于当时年仅24岁的罗伊斯来说这已经是非常大的肯定了。13/14赛季,罗伊斯在德甲联赛中打入了16粒进球,C罗联赛进球数为31,梅西为27,虽然进球比不上这两位,不过罗伊斯的助攻比他们都要多。那个赛季罗伊斯完成了13次助攻,C罗为9次,梅西为11次,而且他平均每场比赛的关键传球次数达到了3次,超过了C罗的1.6次和梅西的2.4次。罗伊斯的盘带也非常犀利,他平均每场比赛完成了2.7次带球过人,而C罗为2.2次。罗伊斯在比赛中对对手的威胁程度也丝毫不亚于这两位天王,他平均每场比赛遭到对方侵犯的次数为1.9次,与C罗持平,超过了梅西的1.5次。而罗伊斯真正恐怖的地方在于,他也许在某些数据上看起来不如梅西C罗,但他那个赛季的联赛出场次数只有30次,其中4次都是替补登场,如果他足够健康的话,那么他的效率肯定会更加接近这些世界顶级球星。

  数据证明,如果罗伊斯是一名健康的球员,那么他虽说还赶不上梅罗两位球王,但跻身世界前十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他总是在一次次伤病之后,为球迷们带来惊喜。整个世界都在等待罗伊斯的复出,期待他回归之后的爆炸表现。希望他下一次伤愈之后,能够永远保持健康,为球迷们奉献出最精彩的表演。

  (新浪看点 一比分网)

标签: 罗伊斯多特蒙德德甲多特大黄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