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毅:嘴炮和真去欧洲是两回事 张玉宁能行

2017年08月01日09:01 新浪综合
范志毅评价张玉宁

  近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中国足坛名宿范志毅表示,张玉宁在德国的表现不会差,因为他已经在欧洲踢了两年球。希望更多的中国球员能够追随张玉宁的脚步,前往欧洲联赛检验自身的实力。

  过去两个赛季效力于荷兰维特斯俱乐部的张玉宁,在7月初与西布罗姆维奇签下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随后被租借到德甲球队云达不莱梅。这名20岁的球员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在欧洲效力的中国国脚。

  作为帮助中国队唯一一次冲入世界杯的关键球员,范志毅表示,他希望看到更多的球员能够前往欧洲踢球。

  “就我个人角度来说,他们应该去试试,”范志毅对路透社记者表示。“他们不应该只是在嘴上说我能在欧洲踢球,而是应该把它落实到行动中去。嘴上说的和实际做到,是两个概念。

  “如果他们很优秀,他们就能够留在那里,但如果得不到机会的话,也可以回到国内。但不管怎样,他们应该去试试。”

  中国国内的职业联赛近年来签了很多大牌球员,像奥斯卡、特维斯都为了高昂的薪水来到这里。而中国那些天赋最好的球员同样因此而受益,中国国脚们发现,他们的收入也水涨船高,因为他们所在的俱乐部希望将这些优秀的本土球员留住。

  像张琳芃和武磊这样的球员也跟外国球队传出过绯闻,但最终他们还是留在了各自的俱乐部,而张玉宁则“逆流而上”,范志毅相信,张玉宁未来的发展会因此而受益。

  “我觉得张玉宁的表现不会差,因为他在荷兰踢了两年。”范志毅说。“他总是试图用自己的身体去踢球,我觉得他不会差的。他会在德国尽力做到最好。他是目前唯一(留洋海外)的中国(国家队)球员,所以我希望他能在那里有好的表现。非常希望他在那里能够集中百分百的专注度。”

  “在那里前进的每一步都很困难,作为一个前锋来讲,无论在英国还是德国都会很难。但是我想他已经准备好了,因为他之前已经有了两年在欧洲踢球的经验。”

  “只有一件事是他必须做到的,那就是在每一堂训练课,每一场比赛中倾尽全力。”范志毅最后表示。

  (来自 肆客足球)

标签: 范志毅张玉宁德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