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点赞张玉宁:他离德甲梦想更近了一步

2017年07月31日07:23 新浪综合
张玉宁的表现获得了德国媒体的称赞

  7月30日讯 中国国脚张玉宁在不莱梅季前赛中再入1球,看似这次玉宁进球在德国舆论界的爆炸性效应不及首球,但权威德媒对张玉宁的预期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在欧洲单日发行量最大的《图片报》称:“张玉宁与他的德甲梦想更近了一步。”

  两周前的不莱梅季前赛,3-0大胜奥斯纳布吕克一役中,张玉宁替补打了不到30分钟,在终场前打入一记单刀球。之后两场比赛,张玉宁均没能刷到漂亮数据,相反倒是其竞争对手埃格施泰因和阿隆-约翰逊表现不错。不莱梅两天内与西汉姆联打的第2场季前热身赛,主帅诺里兑现了“会给张更多出场时间”的诺言,将玉宁排入首发名单。

  前锋位置比后卫、中场位置存在先天优势:作为前锋你可以全场静默,只需要几秒的爆发,你就可以成为比赛的主宰,张玉宁就完美诠释了这一点。29日的比赛中,张玉宁有过几次处理球的失误,他接球后连带动作稍慢、被西汉姆后卫断了几次脚下球。抢点方面,卡尔迪罗拉头槌砸入破僵球时,张玉宁跑向前点拉走一名中卫,为进球做出贡献。

  到了第81分钟,克鲁泽前场妙传左肋,奥古斯丁森沉底横敲中路,张玉宁风驰电掣般插到门前抢在后卫出脚前打入绝平球。从上述两个细节看,张玉宁已主动寻求与队友的配合,且能在场上基本贯彻教练赛前的安排和技战术演练,否则诺里不会给他90分钟时间来展示自己。《图片报》甚至有褒张贬克之嫌:“张玉宁又进球了,本场他与克鲁泽搭档,德国前国脚似乎在场上消失了,而且有过几次失误。”

  但没有人介意前锋会不会全场都发挥出众,即便你90分钟内没有失误、与队友配合娴熟、处理球也全部都合理,不进球也是白搭!《图片报》重点点评了张玉宁:“张这次笑得更灿烂了!他敢于和阿根廷国脚萨巴莱塔正面冲突,险些引起大规模的球场混乱。诺里说:‘球场上就是这样的,大家都很投入。’张很勇敢,他一点儿都不怂!”

  “上赛季未能在维特斯证明自己的张玉宁,通过这场表现和第2个进球,已迈出了关键一步,他与自己的德甲梦想更近了。”德媒不夸张,欧洲人一贯尊敬强者:当年范志毅效力水晶宫时,曾在教学赛中怒铲一位曾对其不屑一顾的对手,赛后这名被铲球员主动找到范大将军并向其竖起大拇指。张玉宁这股冲劲也与当年的邵佳一有一拼,敢与对手顶牛的邵曾被尊为“2010-11赛季德国杯英雄”,希望张玉宁有机会成为不莱梅英雄!

  另外,被《图片报》奚落一番的克鲁泽也有新动态,他在脸书上表示:“我留在不莱梅的可能性很高,我也很想留队,不过截止目前我至少有两个选择。”两周前德媒盛传,莫斯科斯巴达力邀克鲁泽加盟,这位德国前国脚对其在不莱梅享受到的税后300万欧元年薪不满,欲大幅提升薪资标准。现在来看,他还在与不莱梅扯皮,关窗前离队可能超过50%。若克鲁泽离队,张玉宁的出场顺位将大幅提前,可能从德甲首轮起就进入比赛名单。

  (来自 体育与生活)

标签: 张玉宁不莱梅德甲克鲁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