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不莱梅首球获各方赞扬:历史性的一击

2017年07月19日09:45 新浪综合
打进不莱梅首球的张玉宁受到了各方的赞扬

  在北京时间7月15日晚进行的不来梅和德丙球队奥斯纳布吕克的热身赛当中,中国小将张玉宁在第60分钟替补登场,并且抓住了单刀球的机会,在第84分钟为球队攻入了锁定胜局的第三球!

  张玉宁接到队友从中场给出的一脚长传,形成单刀机会。面对出击的门将十分冷静,用一记瞄准球门边缘的推射成功破门。

  最终,不来梅凭借约翰松、尤努佐维奇和张玉宁的进球,3:0完胜奥斯纳布吕克队,不来梅官方推特也及时发布了张玉宁进球的消息。

  这粒进球也是张玉宁加盟不来梅后,打进的首球!赛后接受采访时,张玉宁自己也难掩兴奋,“我很享受进球的感觉,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心情。之前我没抱太大的期望,但(进球)确实是个很棒的礼物。”张玉宁说,自己在比赛结束后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父亲,和家人分享这份喜悦,“我想他会为我骄傲的。”

  德国《图片报》也对张玉宁的这粒进球表示了称赞。“4291名球迷在奥斯纳布吕克见证了历史性的一击,不莱梅的第一名中国球员张玉宁,攻入了他的第一个进球。”《图片报》认为,虽然张玉宁依然缺乏战术上的成熟度,但他的门前嗅觉是在的,也把握住了机会。

  不莱梅主帅和经理以及队友对张玉宁都不吝惜自己的赞扬之词。

  “张玉宁踢得很不错,跑动很棒,并且冷静地处理球,这显示出他处在良好的道路上,我们非常满意。”——经理鲍曼

  “他的表现非常投入,对于一个前锋来说,没有比进球更好的事情了。”——主帅努里

  “这个进球对他来说特别好,也会促使他继续努力。他向前冲刺,速度很快,把握住了机会。如果他能继续下去,我认为他有非常积极的前景。”——队友尤努佐维奇

  从这个进球来看,张玉宁在跑位和拿球处理方面做得非常出色,门前把握机会也非常冷静,射门脚法也很不错。这种把握住反击机会的进球,也是符合不来梅的主要战术特点和风格的。能够在快速的攻防转换之间抓住机会,张玉宁把握住了宝贵的出场时间。除了这个进球之外,张玉宁还有一次精彩的直塞之后,自己冲入禁区抢点,可惜被对方后卫阻挡。在拿球、控球和做动作方面,张玉宁显得非常自信。

  此前,张玉宁虽然顺利登陆德甲,五大联赛又有了中国人的身影,但球迷们也有很多的忧虑——不莱梅引进张玉宁看重的不是能力,而是其身后巨大的中国市场。而由于在不莱梅队内,锋线位置上的竞争压力也不小,很多球迷都认为张玉宁有可能会在新赛季代表不来梅二队参加低级别联赛。

  在不来梅的几场热身赛中,球队击败了奥斯纳布吕克,战平了门兴(点球获胜),输给了狼队和拜仁。与阿贾克斯的热身赛,则因为阿贾克斯小将努里突然出现紧急状况而临时终止。在与阿贾克斯、狼队和奥斯纳布吕克的热身赛当中,张玉宁都有替补出场。但在对阵狼队的比赛中,却让他尴尬到了极点——下半时替补出场22分钟,没有太多表现,张玉宁的首秀只踢了20分钟就被换下去了。

  这一次,他终于打入了自己来到德甲后的处子球,球迷们当然也替他感到高兴,大家称小张终于摆脱了在维特斯末期和国足比赛中的阴霾,重新在场上获得了比赛中最重要的自信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这个帅气大男孩在欧洲赛场闯荡的决心从未动摇,他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留洋梦不会轻易放弃。从荷甲到德甲,张玉宁肯定了这对于他而言是巨大的一步,毕竟联赛水平差距的直观感受就很强烈,“对抗激烈程度上,技战术上,职业规范化程度,都很明显更进一步。”谈到之前在奥地利的训练营时,小张也直呼强度太大吃不消,“累,就是累!一天三次到两次训练。”

  除了迎来自己的首粒进球,张玉宁在不莱梅的前景还有一个利好,就是队里的王牌球员克鲁泽可能会离队。上赛季,克鲁泽曾在23场比赛中,贡献了15球和7次助攻,效率惊人。不过,不莱梅方面为克鲁泽开出的续约合同却遭到了他的拒绝,德国媒体认为,这可能是他离开的信号。克鲁泽若离队,对不莱梅的实力来说,确实是个打击,但对于张玉宁来说,却是一次机会。如果克鲁泽离开,张玉宁在一线队站稳脚跟的可能性就大增,毕竟,克鲁泽的实力在不莱梅锋线球员中鹤立鸡群,少了克鲁泽,张玉宁的竞争压力也就小了一些。

  上一次中国球员在德甲进球,还是足足9年前的邵佳一,今年刚满20岁的张玉宁,能否成为下一个呢?

  值得一提的是,张玉宁刚到不莱梅没有多久,就有了迷妹的追捧。最近,一位德国小迷妹儿在与张玉宁合影后,就在INS上兴奋地表示:今天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天!#张#爱你。可不是,人长得帅,球踢的也不赖,作为女球迷怎么能不被这样的球员吸引?

  (来自 新浪看点 昊体育)

标签: 张玉宁不来梅德国德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