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打进首球传遍世界 谁又知道3场3球的她?

2017年07月18日07:32 新浪综合
知道她是谁吗?

  7月16日,不莱梅和奥斯纳布鲁克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不莱梅3-0大获全胜,张玉宁替补上场单刀破门,本场比赛是张玉宁代表不莱梅出战的第三场比赛,这一球是张玉宁代表不莱梅攻入的处子球。 

  在比赛的第60分钟,张玉宁替补登场,第85分钟,队友后场发动长传,张玉宁通过自己机敏的跑位,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机会,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球门右下角,帮助球队将比分锁定为3-0。 

  比赛结束后,不莱梅官微也对收获首球的张玉宁表达了特别的祝贺。 

  尽管这只是一粒友谊赛进球,尽管有球迷对张玉宁的速度依然诟病。 

  但绝大多数球迷对张玉宁的这一进球都是赞不绝口的,毕竟,在欧洲五大联赛的顶级球队里,张玉宁是唯一的中国球员,他的这一单刀入球,必然会被全世界的华人球迷所知晓。 

  也是在7月16日,潍坊国际青年女子足球锦标赛结束,中国U16女足以两胜一平的战绩夺得冠军。其中7号球员杨倩3场比赛攻入5球,其中3粒都是单刀进球! 

  首场比赛,中国U16女足以3-1击败加拿大U16女足。其中第二粒进球就是杨倩的单刀赴会: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唐涵拿球在禁区前沿送出直塞,杨倩杀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加拿大门将,冷静地将球射进球门远角。 

  第二场对日本的比赛,杨倩也帮中国队攻入第二球,她也收获了本次赛事的个人第二粒进球。7月16日晚与美国争夺冠军,杨倩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其中两球都是单刀球。第24分钟,杨倩突入禁区单刀赴会射门得手。 

  第33分钟,杨倩完成梅开二度,禁区前沿一脚劲射破门。第60分钟,美国女足在本场第一次4-3反超比分,如果以此比分结束比赛,中国女足只能屈居亚军。关键时刻,沈梦雨在第63分钟传出一记手术刀式的直塞,杨倩单刀赴会打美国女足门将小门得手,场上比分变成了4-4平。 

  补时阶段,中国女足又攻入一球,以5-4击败美国,令人信服地夺得冠军。 

  张玉宁打进单刀后,国内外媒体对此都特别关注。在赞美的声音里,不知张玉宁能否保持清醒的头脑。 

  而杨倩打进第一个单刀球后,面对媒体采访却仍在找不足:“虽然自己取得了进球,但没能帮助队伍更多,也有些遗憾。”果然,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打入4球,使自己的总进球数达到5个。 

  谦虚使人进步!小姑娘面对媒体和记者谦虚、冷静的态度以及集体荣誉至上的观念,也值得张玉宁大哥好好学习。 

  (来自 新浪看点 霍寿喜)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标签: 张玉宁不莱梅德甲女足中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