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不是张稀哲 但他能接昔日拜仁名将的枪吗

2017年07月04日15:25 新浪体育
张玉宁在不莱梅的前景如何?

  张玉宁租借加盟德甲不莱梅的消息获得官方宣布,中国球员的身影终于再次出现在五大联赛当中。关于这次交易,各方也有不同的观点和讨论。德国《图片报》以“皮萨罗离开,张玉宁到来”为题,讨论张玉宁究竟是“中国炸弹”还是只是一笔市场推广下的交易。那么在德甲联赛当中,张玉宁的前景如何呢?

在维特斯效力期间
在维特斯效力期间

  上一位加盟德甲的中国球员张稀哲,并没能在沃尔夫斯堡获得出场机会。在分析张稀哲在狼堡面临的问题时,文化融入和位置竞争都是被讨论得很多的因素。这方面,已经有过留洋经历的张玉宁情况会好很多。他拥有很好的外语能力,英语和荷兰语都没有问题。而据报道,张玉宁的父亲为儿子选择维特斯俱乐部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维特斯所在的阿纳姆市华人很少,不会出现训练之余就往有中国人居住的地方跑、不愿意主动融入当地社会的现象。至少张玉宁对国外的踢球和生活方式更为习惯,融入新环境的愿望也比较强,对各种情形应对更为自如,不太会出现不合群的情况。

与德布劳内和许尔勒竞争……
与德布劳内和许尔勒竞争……

  而在联赛和球队选择方面,德甲原本就被认为是五大联赛中最适合中国球员留洋的,给年轻球员的机会也相对比较多;不莱梅虽然是老牌劲旅,但近年来战绩波动也比较大,自从2009-10赛季获得第三之后,只进入过两次德甲的上半区(前9名)。当初张稀哲前往沃尔夫斯堡的时候,俱乐部正处于强盛期,联赛还在追赶拜仁。而狼堡当时的实力也非常强,在张稀哲擅长的前场位置上,德布劳内、佩里西奇、许尔勒、维埃里尼亚、卡利朱里和阿诺德等人,这样的竞争压力实在太过残酷,没机会出场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而在不莱梅,虽然竞争压力依然非常大,但情况还是要好很多。

皮萨罗确定离队
皮萨罗确定离队

  具体来说,在张玉宁所在的中锋位置,不莱梅目前只有约翰松、伦纳特-蒂、曼内和小埃格施泰因这几名球员,其中并没有已经在德甲建立起稳定地位的名将。老将皮萨罗合约到期离队,上赛季表现出色的格纳布里转会拜仁,不莱梅一下失去了两位可以打前锋的人选。而约翰松和伦纳特-蒂在主帅努里手下机会不多,前者有可能今夏离队;而据《图片报》消息,小将曼内下赛季也可能租借离开,前往德乙踢球。在被问到是否还要寻找中锋人选的时候,不莱梅主管鲍曼就指出,球队可能还会试图再做一次努力。而张玉宁获得的19号,似乎也像是一线队球员的球衣号码。

克鲁泽和巴特尔斯形成稳定的组合
克鲁泽和巴特尔斯形成稳定的组合

  看起来,和张玉宁竞争中锋的人选不多?但问题在于,上赛季不莱梅后半程强势崛起,克鲁泽(下半程13球6助攻)和巴特尔斯(下半程6球5助攻)的锋线组合功劳很大。这两名球员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中锋,而不莱梅在没有传统中锋的情况下也不缺少进球。从在不莱梅的地位来看,作为绝对核心的克鲁泽是肯定不能动的,而巴特尔斯和克鲁泽能够形成非常好的配合。作为从德乙淘宝的佳作,巴特尔斯在不莱梅的表现非常稳定,过去两个赛季都能攻入8个德甲进球。他的球风朴实,处理球很精明,擅长做出精彩的无球扯动和简洁有效的出球。不莱梅的传球线路非常丰富,配合快速连贯,能发起进攻的点也多。

不莱梅上赛季后半段多用的3-1-4-2阵型
不莱梅上赛季后半段多用的3-1-4-2阵型

  从这个角度来说,张玉宁和目前克鲁泽-巴特尔斯这套配置的风格并不相同,他需要证明自己可以给球队提供一些别的东西。但他的一些优点,目前在德甲比赛中还无法形成某一方面的优势。对于张玉宁的前景,《图片报》似乎不是特别看好,认为可以想象他只被用在二队的丙级联赛当中。德媒报道中指出的事实和数据虽然不能代表一切,但毕竟也说明一些问题:他只是维特斯的第二前锋,出场时间也不算多。尽管维特斯是上赛季荷甲第五,但荷甲目前在欧洲的地位早不及当初了,在欧战积分榜上只有第13位。在荷甲尚且如此,直接来到德甲想获得出场机会?至少直观上看,确实不是那么容易的。如果在一线队无法获得机会,可能就要在不莱梅二队参加丙级联赛。

效率还差得远
效率还差得远

  不莱梅主帅努里表示,张玉宁在禁区内嗅觉特别灵敏,有着正确的跑位意识。但这些东西能在场上转化出多少,目前还是未知数。从他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程度来看,对德甲的快节奏和不莱梅流畅轮转球的打法还需要多多适应。而在争抢头球的这项数据上,他上赛季在维特斯22次头球争抢仅有7次成功,不到三分之一的成功率是很难起到良好的支点作用的。上赛季19次射门3次射正,8次尝试过人2次成功……想在德甲赛场做一个有所表现的终结点,这样的数据基础肯定也是不行的。

不莱梅主帅努里
不莱梅主帅努里

  在救火上任之后,主帅努里也展现出了他愿意积极改变的一面,会去仔细琢磨阵容并且调整配置。如果你的表现好,他也会信任在球队看起来地位没那么高的球员,同时引进更大范围的更多竞争。努里在接任不莱梅一队之前就是不莱梅二队的主帅,因此即便是二队当中的球员,他也会有所关注的。当然,指望努里考虑什么商业方面的需求也是并不现实的,何况德甲球队绝不缺少可用的青年球员资源。虽然自他上任之后,球队差点杀入欧战,但新赛季不莱梅的首要目标还是从保级做起。德甲前三轮,不莱梅的对手分别是霍芬海姆、拜仁和柏林赫塔,可能从开局就要陷入苦战。

在德甲能踢上吗?
在德甲能踢上吗?

  张玉宁能否进入球队的18人名单?从目前情况来看,难度还是非常非常大的。但张玉宁毕竟还年轻,而且这次租借为期两年,他有的是成长提高和等待机会的时间。更何况他更加能够融入国外的踢球氛围,也有着进一步释放潜力的机会。正如不莱梅主管鲍曼所说:“他肯定不会立刻震撼到德甲,但我们相信他有在德甲踢球的潜力。”主帅努里也表示,张玉宁还很年轻,因此球队会给他时间让他成长。张玉宁的德甲之旅,会有怎样的发展呢?

  (华迪维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德甲不莱梅张玉宁努里克鲁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