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飞翼:我和世界最佳竞争的这6年 他太伟大

2017年05月19日18:36 新浪体育
拉菲尼亚谈起了拉姆

  他代表拜仁慕尼黑出场了两百场比赛 ,赢得了15座奖杯,在三任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帅麾下征战,但后场多面手拉菲尼亚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还有很多可以为球队贡献。

  提问:拉菲尼亚,你如何评价2016/17赛季?

  回答:不错,虽然我并没有得到想象中的那么多比赛机会。我一直在与历史上最好的右后卫拉姆竞争。他的表现从来没有下滑,他赢得过世界杯、欧冠,赢得了一切。和他的竞争非常困难,但话虽如此,我还是在本赛季出场28次,我们还赢得了德甲冠军。就个人而言,我很快乐。

  提问:你最近完成了一个只有少数几个球员才完成的里程碑:代表拜仁出战两百场比赛

  回答: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我总是说我为拜仁出场了200场比赛,而且还有一位伟大的拉姆在我前面,我应该被颁发一块奖牌(笑)。

  提问:你非常幸运地先后效力于三名伟大的教练:海因克斯、瓜迪奥拉和现在的安切洛蒂。

  回答:这是一份巨大的荣耀。能够和这些无论是身为球员还是身为教练都赢得了一切的主帅一起作战感觉非常美妙。我很享受他们带给我的东西。我每一天都在为能保持这样好的竞技状态并能在拜仁这样强大的球队效力而心存感激。我已经在这里待了6年,赢得了超过15座奖杯,这证明了我有足够的实力,配得上最好的队友和教练。

  提问:在哪位教练的率领下,你能发挥出最大的才能?

  回答:老实说,改变我最多的教练是瓜迪奥拉。他教了我很多,给予我很多信心。3年里,我在瓜迪奥拉麾下出战了超过120场比赛。有些人认为在拜仁我不会成功,但瓜迪奥拉的到来让我充满自信,特别是他将拉姆打造为了中前卫。那是梦幻般的三年,我们赢得了很多奖杯。

  提问:你为拜仁送出了23次助攻,这是你的特长?

  回答:我对本赛季最满意的就是自己的六七次助攻。我不是那种擅长进球的球员(笑)。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拥有出色的前锋和边锋,我的任务就是送出完美的传球到禁区内,让他们完成进球。

  提问:能和我们讲讲你在更衣室中创造团队精神的那些事吗?

  回答:这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当我来到拜仁的时候,他们认为我是一个粗犷的球员。但渐渐的一切开始发生变化,人们会说我这个人还不赖,经常讲笑话。几年的时间我们的友谊慢慢积累,我很高兴现在能够成为更衣室里的领袖。我在德国待了很多年,拥有一个良好的团队氛围十分关键,毕竟我们每天都在一起,比起来在训练场上待的时间要比家里更多。

  提问:保持良好的更衣室氛围有多重要?

  回答:我们必须记住,我们是凡人,我们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只要我们在拜仁,就必须保持快乐。很显然,保持这样的气氛很难,因为我们活在压力之下,我们必须要赢,不容犯错。这也是我想要保持轻松气氛的原因。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开心,如果有人沮丧,我会走近他,问他我是否能够提供帮助。即使我没有出场也会同样如此。我会与教练交流,询问原因,但回到更衣室内我会保持快乐的气氛,不然那就会带偏球队剩下的球员。这就是我认为更衣室氛围重要的原因。

  提问:哪一场比赛是你一直无法忘记的?

  回答:有很多非常重要的比赛。关于拜仁我有许多很棒的经历,像是在温布利问鼎欧冠。在摩洛哥赢得世俱杯也是很难忘的,因为在南美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但有一场比赛是我一直记得的,那不是什么总决赛也不是什么关键战役,是在欧冠中与曼城的一场比赛。那场比赛我们最后3:1获胜,并做出了超过一百次传球。与阿圭罗、大卫-席尔瓦、特里、费尔南迪尼奥以及其他那些优秀球员对阵,那场比赛的竞技水平非常高。下半场我们我们有一次控球时间超过8分钟,那是历史性的。无疑那是一场我十分享受并时不时会拿出来观看的比赛。

  提问:拉丁球员给德国足球带来了什么?

  回答:几乎每件事都有一点。比如假动作和创造力,因为拉丁球员总是喜欢多尝试一点。还有节奏,我们更喜欢保持愉快的心情,给德甲带来了很多,而德国人有些矜持。德国球员在球场上表现出色,但他们很少尝试1对1,这正是南美球员的钟爱,是比赛中很棒的一部分。

  提问:你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德国公民……

  回答:我是巴西人,但德国在我心中。我是60%的巴西人和40%的德国人(笑)。我已经在这里待了13年,这个国家给了我很多。我的家人,我的女儿,我的母亲——我们都爱德国。我很感谢这个国家为我带来的一切。

  提问:你在沙尔克效力了5个赛季,现在在拜仁待了6个赛季,德甲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回答:我爱德甲!我爱这个联赛。每当周六来临,你可以看到球场内满是球迷,他们身着球衣,支持他们的俱乐部。德甲将伴随我一生。我喜欢德甲的气氛:这里的备战,这里的比赛,这里的竞争力。当我们赢得冠军时一切会变得更好。这是你只有身处其中才能感受到的。这是欧洲最强大的联赛之一,我很高兴能够成为拜仁历史中的一部分。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标签: 德甲拜仁拉姆拉菲尼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