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重生!德国王牌的复苏之路 2017狂揽进球

2017年04月26日20:00 新浪体育 微博
重生的克鲁泽

  “克鲁泽是2017联合会杯的可能人选,”在云达不莱梅4-2击败因戈尔施塔特之后,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勒夫说道,“他真的提高了很多。”

  对于克鲁泽来说,2016年是他迫切想要忘记的一年。但新年以莱,不莱梅前锋重新走到了正确的道路上,看起来他不仅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同时还有入选国家队的可能。

  不莱梅取得十场不败战绩的同时,克鲁泽也在球场上大杀四方,,包括在击败因戈尔施塔特的比赛中上演的大四喜,他在9场比赛中攻入了13球。本赛季只有多特蒙德的奥巴梅扬达到了这个水准,而上一位不莱梅球员有如此犀利表现,还要追溯到1986年。

  在第21轮的时候,不莱梅还处于降级区,但现在距离前六名的差距却只剩下两分了,俱乐部经过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然而,克鲁泽本人的故事或许更加精彩。

  这位赖恩贝克出生的球员在去年年初就发现自己的尴尬处境,效力于沃尔夫斯堡的他在最后几个月陷入了场外纠纷中,时任狼堡体育总监阿洛夫斯甚至公开批评过他过度沉迷于巧克力酱的行为。

  克鲁泽的状态受到影响急转直下,最终被排除出了狼堡的主力阵容,国家队也向他关闭了大门。因此,他在夏天希望改变环境,加盟儿时的俱乐部云达不莱梅的时候,没人人感到意外,因为这里是他最为合理的下一站。

  克鲁泽在不莱梅迈出了成为职业球员的第一步,虽然在传奇主帅沙夫的手下,他始终难以出头,但之后他在其他地方的历练终于让他成为了一名优秀球员。

  效力圣保利的时光让他获得了价值连城的一线队经验,而在弗莱堡征战的一个赛季,施特赖希则帮助点亮了他进球的技能。不过,在法夫尔的悉心调教下,克鲁泽才突飞猛进,甚至得到了国家队的垂青。

  在门兴格拉德巴赫,克鲁泽的主要工作不再是进球,而是更多地提升在两条线之间的战术作用,并且学习利用传球和跑动,将对方后卫拉扯出防区。

  虽然在沃尔夫斯堡过得并不顺利,这家俱乐部太过想重新回到争冠行列,而没有脚踏实地的经营球队。在那个糟糕的赛季学到了不少教训之后,曾经14次入选德国国家队的克鲁泽成熟了很多,并帮助其在不莱梅成为了一名领袖球员。虽然因为膝盖十字韧带的伤势,克鲁泽错过了本赛季的前十轮比赛,但是自回归之后,他还是获得了广泛的好评。“自从克鲁泽回到球场上之后,我们的水准大幅度提升。”俱乐部体育总监鲍曼说,同时主教练诺里也给这位前锋送上好评:“克鲁泽的状态好到不可思议,他让整个球队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的队友都展现出了巨大的渴望,希望能够以我们的节奏掌控比赛走势。”

  诺里将阵型调整成352之后,不仅解决了不莱梅的后防问题,同时也极大限度地发挥出了克鲁泽的实力,让他成为了球队攻防转换的焦点。在赛季下半程,只有联赛领头羊拜仁的丢球数要比不莱梅少。

  有克鲁泽出场的情况下,绿白军团在19场比赛中拿到了32分,按照这个成绩,他们在上半赛季完全可以进入前四名。而这种表现,也让他重回国家队的呼声日益高涨。

  “在这种状态下,他会对我们非常有价值。”当被问到克鲁泽重回国家队的可能性时,勒夫如是说。“他有很好的大局观,会阅读比赛引领好锋线,看看在同汉堡的比赛中,他扳平比分的进球,他从中线就开始移动。他真的成长了很多。”

  克鲁泽本赛季的13个进球是他在德甲的个人最好成绩,不过在过去的四个赛季里,他都取得了上双的进球数。进入2016-17赛季之后,德国球迷如今充满了疑问:谁会填补德甲传奇克洛泽退役后留下的空缺。如今,克鲁泽、戈麦斯和维尔纳本赛季已经合力打进了44个进球。

  如果克鲁泽能够继续保持这种状态,那么他肯定会成为德国九号位的有力竞争者。本赛季还有四场比赛剩余的情况下,不莱梅依旧有进军下赛季欧战的希望,他的首要目标也没有改变:“我正尝试每周都拿出出色的表现,并努力奋斗。”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标签: 不莱梅克鲁泽国家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