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手下消失的拜仁3500万妖星 迷信累死罗贝里

2017年04月23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又一次,雷纳托-桑切斯没能出场

  “雷纳托-桑切斯上了吗?”

  “又没上。”

  这样的对话内容,或许不会令人感到意外。即便在《图片报》看来,这周末对阵美因茨的联赛是理想的轮换和试验阵型的机会,桑切斯依然没有机会出场。就在上周末,欧冠对阵皇马的两回合之间,两个后腰依然还是比达尔和蒂亚戈,葡萄牙小将没有捞到哪怕替补出场的机会。

上半场美因茨的射门(蓝色)要更多
上半场美因茨的射门(蓝色)要更多

  对美因茨的比赛,拜仁踢得并不算好。虽然排出了能够排出的最强阵容,但并没能如同安帅赛前所说的那样,扭转输给皇马的势头,重新上路冲向双冠。美因茨踢得很勇敢,保级压力很大的他们大胆压上,并且踢出有侵略性的足球,这让拜仁吃了不少苦头。除了罗本之外,大多数球员们都显得疲劳。胡梅尔斯就坦言球队在开场阶段显得懒散,比达尔的回传失误让博扬首开纪录。不轮换的情况下,拜仁再度遭遇伤病打击,阿拉巴早早受伤下场,目前还不确定能不能参加周中与多特蒙德的德国杯半决赛。

科曼踢半场6次过人成功4次,而里贝里半场过人成功数是0
科曼踢半场6次过人成功4次,而里贝里半场过人成功数是0

  下半场替补出场的科曼,展现了自己出色的身体条件,在个人突破和射门方面很有威胁;上轮对阵勒沃库森,也是他将对方的边卫折磨得苦不堪言。法国小将为什么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而是要让里贝里连续首发?安帅又一次派上了理论上的最强阵容,他可以给出很多的理由——比如说,球队欧冠出局,需要用胜利起势;再比如,虽然下周中还要打多特,但有足够时间恢复体能。但所谓的“理论最强阵”,受到心态和体能的因素困扰,也未必就打得出最好的效果,穆勒就表示球队并未完全从输给皇马的比赛中走出。

《图片报》:安帅只有他的A计划
《图片报》:安帅只有他的A计划

  拜仁连续4场正式比赛不胜,《图片报》赛后连续发了好几篇报道来分析球队目前的状况。安切洛蒂使用替补球员或者年轻球员不足的倾向,也再一次被提起。按《图片报》的说法,安帅只有A计划,总是试图用边路的罗贝里来摧毁对手。球队在场上缺乏灵感的火花,也缺乏从板凳上站起的奇兵。安帅赛前说基米希、科曼和桑切斯是拜仁的未来,但这样的比赛还是只能替补出场甚至没法出场,怎么指望他们能打出来呢。现在联赛有可能被莱比锡缩小分差,考虑到还有客场对莱比锡的比赛,拜仁的德甲争冠还要费点力气——行,安帅又有足够的理由继续反复使用“最强阵”了。

两位老将毕竟也需要更多休息
两位老将毕竟也需要更多休息

  在如今的拜仁,球队整体年龄老化的问题已经很明显,但安切洛蒂却又是一个非常倚重老将的教练。虽说他也不是不轮换,但轮换的幅度确实比较有限,拉姆、阿隆索、罗本、里贝里四大老将的出勤率依然非常高。的确,桑切斯、科曼乃至基米希,轮换出场的比赛也有踢得不好的,但他们同样也没有获得足够的机会。随着下赛季拉姆和阿隆索退役,罗本和里贝里又老了一岁,拜仁更需要新人顶上,但本赛季似乎几位新人的成长都不太顺遂。

补充聚勒和鲁迪还不够
补充聚勒和鲁迪还不够

  在瓜迪奥拉执教的上个赛季,科斯塔和科曼一度无比犀利,基米希更是直接蹿红进入了德国队的欧洲杯大名单乃至成为主力,但瓜帅的频繁轮换和“试验”却被认为太年轻、太随意;到了安切洛蒂时代,阵容倒基本上固定下来了,人员安排也变化不多,却在拜仁要新鲜血液的时候练不出新星来了。两位教练在这方面有各自的特点,也没有必然的高下之分,只是拜仁目前的状况,确实有些令人担忧。如果今夏依然没有大手笔,拜仁下赛季的路可能会更不好走。

  (华迪维亚)

标签: 德甲拜仁安切洛蒂雷纳托-桑切斯科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