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欧冠止步八强 图赫尔一大变招却成大败笔

2017-04-20 05:48:20 体坛+ 微博
多特止步欧冠八强

  4月19日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

  摩纳哥主场3比1多特蒙德

  3’姆巴佩,17’法尔考,81’热尔曼/48’罗伊斯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客场对阵摩纳哥,对多特蒙德来说有着很特殊的意义:这是黄黑军团欧冠历史上的第100场比赛,恰好也是图赫尔执教多特蒙德之后的第100场正式比赛。遗憾的是德国媒体期待的奇迹没有发生,继主场2比3饮恨之后,多特蒙德客场再丢3球,以总比分3比6出局。

  与对阵法兰克福的比赛相比,图赫尔对阵容做出了三处调整:金特尔、格雷罗与杜尔姆分别顶替了本德、施梅尔策和普里希奇,小将登贝莱依然坐在替补席上。这场比赛恰恰是图赫尔率多特蒙德所打得第100场正式比赛,其前99场比赛的战绩为62胜21平16负。

  多特蒙德需要净胜对手两球才能晋级,但率先取得进球的却是摩纳哥:开场仅仅3分钟,门迪的远射被比尔基扑出,姆巴佩跟进补射破门,由于多特蒙德在首回合主场2比3失利,这粒丢球意味着多特蒙德要至少打进3球才能晋级,但屋漏偏逢连阴雨,第17分钟,勒马尔左路传中,法尔考中路冲顶破门,这粒进球基本断送了多特蒙德晋级的希望。

  法尔考庆祝进球

  图赫尔随即做出人员调整。从战术上看,图赫尔用杜尔姆首发,显然是为了抑制摩纳哥在左路的攻势,结果这一边反而被对手完爆,图赫尔匆匆用登贝莱换下杜尔姆加强攻势,实在是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的举动。

  第48分钟,登贝莱右路突破后传中,罗伊斯中路推射破门,黄黑军团隐隐看到一丝希望。罗伊斯的复出,毫无疑问是多特蒙德手中最重要的筹码,上周中的联赛,多特蒙德也是靠罗伊斯的进球才打开胜利之门的。罗伊斯的欧冠进球数已经达到16个,现役德国球员中仅次于39球的穆勒和26球的戈麦斯。然而现实却很残酷,第81分钟,摩纳哥替补出场的热尔曼在反击中得手,粉碎了多特蒙德晋级的最后一线希望。

  热尔曼破门瞬间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罗伊斯说:“我们开局不好,在进攻方面我们做得不够,对于结果我非常失望,毕竟我们差一点就能进入半决赛了。”大巴受袭案多少影响了多特蒙德在两个回合的发挥,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多特蒙德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也确实不足以晋级。虽然小组赛多特蒙德打破了小组赛阶段进球纪录,但另一个方面,球队糟糕的防守却使得黄黑军团很难再进一步。整个赛季,表现始终能算稳定的多特蒙德中后卫只有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一人,巴尔特拉、金特尔和本德的表现都难以让人满意。后防线的人员配备,与多特蒙德在欧洲赛场的野心并不匹配。

  罗伊斯的进球难以挽救球队

  在做客德国电视二台的直播间时,图赫尔也批评了后防的表现:“我们的后防今天做得远远不够,个人和团队都犯了太多的错误。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糟糕的站位,斗志和体力都欠缺,没有打出我们最高的水准,出局是理所当然的。但球队在冠军联赛上的整体表现,应该得到最高的褒奖。”当然,图赫尔同时强调说,两队第一回合的交锋,是欧冠历史上“最没必要的比赛。”图赫尔始终认为,将这样一场比赛安排在大巴受袭之后的一天进行,是令人难以理解的。

  多特蒙德阵容(4231):

  比尔基-皮什切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金特尔、格雷罗(72’普里希奇)-魏格尔、沙欣(46’施梅尔策)-杜尔姆(27’登贝莱)、香川真司、罗伊斯-奥巴梅扬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多特蒙德图赫尔罗伊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