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CEO:爆炸针对多特大巴 警方确认为团伙作案

2017-04-12 04:18:13 体坛+ 微博
多特蒙德大巴遭遇袭击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4月11日晚间,多特蒙德主场与摩纳哥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因为多特蒙德大巴受到炸弹袭击而被推迟到周三进行。德国警方确认总共发生了三起爆炸,不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根据多特蒙德警方披露的消息,爆炸就发生在多特蒙德所住的酒店之外,一扇车窗严重受损,巴尔特拉的胳膊被打碎的玻璃划伤。警方随后确认,在酒店旁边总计发生了三起爆炸,但并未有证据显示球场会受到攻击,至少看球的球迷是安全的。

  在确认比赛取消之后,摩纳哥队在场内进行了训练。《图片报》报道说,幸运的是,爆炸装置只是被安放在多特蒙德所要经过的道路上,而并未被装在大巴上,爆炸地点离球场只有10公里左右的路程。爆炸发生的具体时间是在德国时间19点左右,而比赛原定于20点45进行。

  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在接受天空台采访时表示:“这是一起针对球队大巴的爆炸,所有的球员都被震惊了。我希望,在这样的事情发生后,球队明晚依然还能保持竞争力。在目前的这种危机之下,所有的鲍鲁西亚人都紧紧地团结在一起。”

  爆炸发生之后,多特蒙德的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在警方的护送之下回到了各自的住所。天空台报道说,爆炸发生在路边的灌木丛中(上图),在球队大巴经过时爆炸物被引爆,目前已经可以确定这是针对多特蒙德大巴进行的袭击,这三起爆炸是“相互独立的”,也就是说,爆炸装置并非被同时引爆的。爆炸发生的街道名字叫Schirrmannweg(下图),离多特蒙德下榻的酒店是咫尺之遥,大巴刚一出发就受到了攻击。

  多特蒙德俱乐部在和警方以及欧足联协商之后,宣布取消当晚的比赛。这场比赛将被安排在周三晚间进行,但为了防止与当天进行的比赛产生冲突,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了德国当地时间18点45,也就是比正常时间提前了两个小时。

  到场的摩纳哥球迷在现场高呼“多特蒙德、多特蒙德”,以表示对多特蒙德的支持(上图),这可能是当晚最感人的一幕。前多特蒙德球员京多安表示:“真难以想象!我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拜仁球员马丁内斯也在推特上发文祝福自己的好友:“巴尔特拉,我希望你尽快康复,明天还能参加比赛”。多特蒙德新援伊萨克则发推道,“巴尔特拉只受了轻伤,现在情况稳定。”

  2015年11月德国对荷兰在汉诺威的友谊赛,因担心受到恐怖袭击而被取消,但当时警方只是持“怀疑态度”。而针对多特蒙德的爆炸案件,警方已经证实这应该是一场有预谋的团伙攻击,不可能是个人行为。该起爆炸是否属于恐怖攻击尚无定论,德国电视台说:“没有迹象说明是恐怖袭击。”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多特蒙德巴尔特拉德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