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打皇马我们有优势 拜仁强大我才能拿金球

2017-03-28 10:18:48 体坛+ 微博
莱万本赛季效率极高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德甲联赛因为国家队比赛日暂时休战,莱万也回到了波兰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和黑山的客场比赛,莱万再次施展本赛季常祭出的绝技,再度任意球破门,帮助波兰以2比1获胜,在本小组遥遥领先。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射手榜,莱万已经攻入8球,仅次于9球入账的C罗排名第二。

  莱万正带领着波兰队取得更大的突破

  没有人会质疑,莱万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好的中锋之一,他也将成为拜仁接下来两回合对阵皇马的希望。当初皇马曾对莱万穷追不舍,但波兰人还是选择与拜仁续约。人们总会说皇马有多名世界级巨星,莱万对此并不怯阵,“为什么皇马球员就要得到更多的认可?看看拜仁的比赛就会发现,我们的国际级球星并不比皇马少,因此两支球队的交锋才会更有趣。拜仁没有忘记,三年前曾经在欧冠半决赛两回合都输给过皇马。”

  在莱万心中,拜仁并不比皇马差什么

  之所以选择继续为拜仁效力,莱万解释说是因为在这里可以得到赢得胜利的一切条件,这一点和在皇马相同,因此自己完全没有理由换一个新环境。莱万已经获得过四次德甲冠军,但是国际赛场还没有斩获,他相信本赛季三条战线都有夺冠的可能,这也是自己目前的最大目标,“我们现在的一大优势就在于,到了赛季关键阶段,所有球员都保持健康并且在最好的状态。”

  最近《体育图片》杂志进行的舆论调查,莱万甚至是目前球迷心中最好的球员,这也让波兰人感到很荣幸,“他们不仅看到了我的进球,也看到了我为整支球队所付出的努力。”不要忘了,在去年金球奖投票的时候,莱万因为自己只排名第16位,还曾经发推特表达过不满。

  莱万对自己的金球奖排名显然不太满意

  对此莱万解释说,自己首先是一位有团队精神的球员,会为了拜仁的荣誉而战,但同时也会关注自己的排名,“我会想自己是否有一天可以赢得金球奖,答案是肯定的!但前提是我们要赢得冠军,如果能捧起欧冠奖杯,我获奖的机会肯定会更好。当然距离实现金球奖的目标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但总有一天我希望获得这项荣誉。”

  过去三个赛季,拜仁都倒在了欧冠半决赛,莱万希望球队吸取教训,到了赛季冲刺阶段绝对不能有任何松懈。而对于本赛季德甲金靴之争,已经攻入21球的莱万并不是太在意,他身前还有进23球的奥巴梅扬以及进22球的莫德斯特,莱万过去两次赢得象征德甲最佳射手的小钢炮,他更关心的还是赢得联赛冠军。

  两座小钢炮在手的莱万更关心的是冠军的归属

  莫德斯特的队友认为,相比起莱万或是奥巴梅扬在强队效力,可以得到队友更多的支持,莫德斯特的进球更不容易。对此莱万并不认可,“他在场上和我要付出的努力是一样的,而且科隆并不是保级球队,科隆还围绕他制定战术,最终还是得看他是否能够抓住机会。”而对于和门兴比赛,罗本对于莱万不传球选择射门不满意,莱万解释说自己当时担心荷兰人处于越位位置,“必须承认,在外人看来,这样的场面看起来要有趣得多。”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莱万莫德斯特奥巴梅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