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轻取法兰克福 谁能成为阿隆索接班人?

2017-03-12 01:19:17 体坛+ 微博
拜仁击败法兰克福

  3月11日德甲第24轮

  拜仁慕尼黑主场3比0法兰克福

  38’56’莱万多夫斯基,41’科斯塔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拜仁慕尼黑主场3比0轻松击败法兰克福,由于排名第二的莱比锡和第三的多特蒙德双双输球,慕尼黑人将联赛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莱万多夫斯基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比赛中未曾出场的阿隆索倒成了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媒体赛后都在讨论谁将成为阿隆索的继任者。

  德甲本轮比分(2017.3.11)

  勒沃库森1:1不来梅

  拜仁3:0法兰克福

  达姆施塔特2:1美因茨

  弗赖堡1:1霍芬海姆

  柏林赫塔2:1多特蒙德

  莱比锡0:1沃尔夫斯堡

  拜仁周中5比1大比分重创阿森纳,昂首晋级冠军联赛八强,安切洛蒂对首发阵容做出两处调整:拉姆复出顶替了拉菲尼亚,科斯塔首发替下了里贝里。博阿滕伤愈,坐在替补席上并未首发。

  两队首回合较量,法兰克福主场两度落后两度逼平拜仁慕尼黑,此番客场面对拜仁慕尼黑,防守反击也是打得有声有色,只可惜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才未能在安联球场取得领先,反而被主场作战的拜仁慕尼黑通过两次反击锁定了胜局:第38分钟,穆勒禁区右路横传,莱万多夫斯基中路推射空门打进其本赛季的第20球。莱万多夫斯基德甲效力的7个赛季中,有5个赛季至少打进20球,而这之前只有两名球员做到这样稳定的进球率,一名是盖德-穆勒(11次),一名是克劳斯-菲舍尔(6次)。拜仁各类赛事连续46场比赛主场进球,仅次于1979-1982年间的连续77个主场进球。第41分钟,阿拉巴高速下底传中,科斯塔中路劲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

  莱万庆祝进球

  比分领先的拜仁并没有放慢进攻节奏,第56分钟,罗本右路传中,莱万多夫斯基凌空停球后半转身抽射破网梅开二度,这也是莱万多夫斯基在正式比赛中为拜仁所打进的第100球。大比分领先之后,安切洛蒂换上了博阿滕,后者在养伤108天后终于复出。博阿滕的复出,显然能极大程度提高拜仁后防的稳定性。

  3比0击败法兰克福之后,拜仁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安切洛蒂说:“我并不认为我们已经确保联赛冠军了,接下来的几周,我们还要几场相当重要的比赛要打。我们依然必须保持高度警惕。”

  科斯塔空翻庆进球

  周中宣布自己将在赛季结束后退役的阿隆索坐在看台上和妻女一起观看了比赛,天空台披露说,拜仁已经开始寻找其替身。德国媒体披露的首选目标是莱比锡的凯塔,后者有超强的一对一和控球能力,与福斯贝里是莱比锡本赛季攻防两端最重要的球员。一旦拜仁能得到凯塔,毫无疑问也将极大打击竞争对手莱比锡。《慕尼黑晚报》认为,如果这样的话,基米希和桑谢斯恐怕很难在后腰的位置上获得机会,基米希很可能在拉姆离开之后接班右后卫的位置,而桑谢斯在拜仁则会处在一个相当尴尬的位置。

  阿隆索作壁上观

  事实上拜仁除了凯塔之外,在后腰的位置上还有其他的人选。前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推荐的人选是在阿森纳效力的扎卡。希斯菲尔德执教瑞士多年,对扎卡的能力也是相当了解的,扎卡凶悍的拦截能力对拜仁的中场是有益补充。拜仁喜欢从与自己交锋球队那里买球员并不是什么秘密:当年欧冠淘汰了矿工,就从矿工得到了科斯塔;上赛季欧冠淘汰了本菲卡之后,从本菲卡得到了桑谢斯。欧冠淘汰赛给了拜仁正面观察扎卡的机会,但扎卡的表现很难让人相信他会成为阿隆索的合适接班人。也有德国网友质疑说:扎卡加比达尔,拜仁中场岂不是成了黄牌收集器?

  拜仁慕尼黑阵容(4231):

  诺伊尔-拉姆、马丁内斯(65’博阿滕)、胡梅尔斯、阿拉巴-蒂亚戈、比达尔(77’桑谢斯)-罗本、穆勒、科斯塔-莱万多夫斯基(75’科芒)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德甲拜仁安切洛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