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梅扬终破进球荒 他与莱万究竟有何不同?

2017-02-26 01:49:46 体坛+ 微博
多特客场取胜

  2月25日德甲第22轮

  弗赖堡0比3多特蒙德

  13’帕帕斯塔索普洛斯、55’、70’奥巴梅扬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客场3比0轻取弗赖堡,图赫尔取得了执教德甲的第100场胜利。奥巴梅扬梅开二度终结进球荒,与莱万多夫斯基在射手榜上的争夺又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本赛季多特蒙德客场战绩欠佳,之前6个客场仅仅取得1场胜利,迎战弗赖堡之前的联赛客场战绩是3胜4平4负,竟然出现赤字。图赫尔变阵3-4-2-1加强对中场的控制,与主场大胜沃尔夫斯堡时相比,金特尔、施梅尔策和许尔勒分别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杜尔姆和格雷罗所取代。

  多特蒙德开局非常顺利,第13分钟,罗伊斯右路开出任意球,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中路头球冲顶破门。对沃尔夫斯堡时,多特蒙德全部3个进球都是头球(包括对手乌龙),本场黄黑军团再次通过头球破门,这也是该队本赛季首次通过定位球破门。本赛季弗赖堡的丢球中,则有12个是定位球。从半场数据来看,多特蒙德优势非常明显,射门数14比2遥遥领先。

  帕帕为球队首开纪录

  下半场多特蒙德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55分钟,罗伊斯左路底线漂亮地穿裆过人后横传门前,奥巴梅扬门前推进空门。正式比赛471分钟未进球后,奥巴梅扬终于打破球荒,他在多特蒙德联赛总射手榜上也以72球跻身前6。第70分钟,杜尔姆突破后横敲,奥巴梅扬推射梅开二度,在射手榜上以19球与莱万多夫斯基并列榜首。下半场的多特蒙德显得比上半场有效率许多,上半场14射仅入1球,下半场7射斩获2球。最终黄黑军团客场3比0取胜,从历史战绩来看,多特蒙德对弗赖堡占据绝对优势,已经取得12连胜。

  奥巴梅扬推射空门

  本轮奥巴梅扬梅开二度,莱万多夫斯基则上演帽子戏法,天空台评论认为,两人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射手。奥巴梅扬需要队友创造机会,以本场为例,罗伊斯和杜尔姆的助攻,都让他面对空门从容破门。从脚下技术和心理素质来看,奥巴梅扬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否则也不会每场都要浪费大量的机会。天空台认为,假如奥巴梅扬具有像莱万多夫斯基那样把握战机的能力,进球数还有可能大幅提升。

  打破球荒的奥巴梅扬很是兴奋:“进球的感觉很棒,我希望对本菲卡也能这样进球,感谢杜尔姆与罗伊斯。我与莱万多夫斯基的射手王争夺?我没有考虑过这个,重要的是球队全取3分,我们都在朝这个目标努力。”

  虽然未能缩小与拜仁和莱比锡RB的差距,但取胜尤其是客场取胜还是让主帅图赫尔很满意,况且这还是他执教226场德甲取得的第100胜,“球队今天表现出了不错的把握战机的能力。奥巴梅扬?我们从来都没丧失对他的信心。至于其他球队打出了怎样的比分,对我们来说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3分。”下周中多特蒙德将在德国杯1/4决赛中面对洛特,之后连续两场硬仗:主场对勒沃库森与本菲卡。或许赢下这3场后,图赫尔才能喘口气,静下心来考虑续约的问题。

  多特蒙德阵容(3421):比尔基/皮什切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巴尔特拉/杜尔姆、魏格尔、卡斯特罗、格雷罗/登贝莱(76’香川真司)、罗伊斯(82’普里希奇)/奥巴梅扬(82’许尔勒)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德甲多特蒙德奥巴梅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