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伊尔嘲讽阿森纳实力不济?都是翻译惹的祸

2017-02-21 17:49:00 体坛+ 微博
诺伊尔的意思似乎被曲解了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前些天,英国媒体曾有过这样的报道。德国门将诺伊尔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表示,拜仁慕尼黑5比1战胜阿森纳就像是一个假日。他的话听起来好像对阿森纳的实力不屑一顾,但很显然,诺伊尔的话被英国媒体和社交网络自主翻译曲解了。

  枪迷朋友别开枪,嘲讽不是我本意啊!

  诺伊尔原本还在享受周中没有比赛的闲暇时光,但他社交网络上900万粉丝却因为他的一条争议言论躁动起来。通过英语媒体的直接翻译,诺伊尔写道,“自上周三的假期后,昨天又是个辛苦的工作日。”从字面意思上看,这显然是对阿森纳的实力的蔑视和不尊重,诸多阿森纳球迷在网路上向德国门神表达了不满。

  但拜仁门神的本意并非如此,在德语中“Feiertag”有庆祝日和假日的意思,按照诺伊尔的本意,“Feiertag”更适合翻译为“celebration”(庆祝),而不是“holiday”(假日)。所以,诺伊尔的原话应该被这样理解,“在上周三的庆祝活动之后,昨天又是个辛勤的工作日”,这显然是对阿森纳实力的肯定。大比分战胜欧冠劲敌,赛后庆祝一下当然是非常合理的事。

  大比分战胜劲敌,庆祝一下不是很正常么?

  本赛季诺伊尔在安切洛蒂治下已经为拜仁出场了31次,其中14场零封对手,他的出色表现也帮助拜仁在联赛还剩13轮的情况下,以5分的优势领跑德甲积分榜。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德甲拜仁诺伊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