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最后时刻破门拜仁险平 争议进球引冲突

2017-02-19 01:48:56 体坛+ 微博
安帅的球队险平柏林赫塔

  2月18日德甲第21轮

  柏林赫塔主场1比1拜仁慕尼黑

  21’伊比舍维奇/90+6’莱万多夫斯基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莱万多夫斯基终场前的绝杀,避免了安切洛蒂在德甲的第二场失利。整场比赛,慕尼黑人面对柏林赫塔的密集防守显得办法不多,天空台说,这哪是客场打柏林赫塔,这简直是在客场打切尔西。虽然拜仁凭借着最后时刻的进球侥幸扳平比分,但这个进球也引起了巨大的争议,赛后双方球员甚至起了冲突,不排除纪律委员会做出追加处罚的决定。

  拜仁慕尼黑周中主场5比1强势击败阿森纳,晋级冠军联赛八强几成定局,但客场对阵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六的柏林赫塔并不轻松:赫塔本赛季主场非常强势,9个主场赢了8个,只丢了4球。拜仁队长拉姆第322次代表拜仁参加联赛,跻身队史前十。与对阵阿森纳相比,拜仁后防线上阿拉巴和顶替了马丁内斯,贝尔纳特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中场基米希取代阿隆索,锋线上穆勒首发,莱万多夫斯基坐在了替补席。

  中后卫的调整,使得拜仁的防守时还是露出了破绽,第21分钟,普拉滕哈特左路开出任意球,伊比舍维奇抢前点垫射破门,结束了自己长达717分钟的进球荒。第38分钟,拜仁再次在防守定位球的时候出现了漏洞,不过这次左侧的任意球变成了右侧的角球,伊比舍维奇梅开二度,只是这个球稍稍越位被判无效。虽然拜仁在场上占据了优势,但比赛一直打到第35分钟,拜仁才由罗本完成了一次真正有威胁的射门,与对阵阿森纳的比赛相比,拜仁判若两队。天空台评论说,柏林赫塔的防守非常像切尔西,慕尼黑人基本上难以获得有效的射门机会。

  伊比舍维奇为主队首开纪录

  由于中场的配合实在打得不好,第61分钟安切洛蒂就做出调整连换两名中场,莱万多夫斯基与阿隆索上场分别替下了基米希和比达尔。莱万多夫斯基7次在德甲中替补出场,总计打进过7球,不过其中的5球是在对沃尔夫斯堡一场比赛中打进的。而这次临危受命的莱万多夫斯基也没有辜负安切洛蒂的期待,第96分钟,拜仁获得左路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蒂亚戈将球开出,罗本迎球怒射被挡出,莱万多夫斯基抢在对方后卫出脚之前飞身垫射破门扳平了比分。

  柏林赫塔主帅达尔道伊对最后的丢球非常不满,在拜仁获得任意球时就示意第四裁判官方补时是5分钟,但拜仁获得任意球时已经远远超过了补时时间,拜仁进球之后更是陷入了暴走状态。比赛结束后,阿隆索与对方门将亚尔斯坦起了一些冲突,此后诺伊尔主动去和伊比舍维奇握手,但遭到了对手的拒绝,郁闷的诺伊尔推了伊比舍维奇一把,被拉菲尼亚过来将两人分开。

  赛后,柏林媒体也质疑了拜仁最后的进球,有问题的到不是进球本身,而是那多出的进1分半的补时。《柏林晚报》评论说:或者我们可以修改一下规则,让比赛直到拜仁赢球的时候再结束。在德甲联赛中,5分钟补时已经很罕见,为何这次裁判更是在5分钟的补时结束之后,又为拜仁凭空延长了两分钟?比赛自始至终在紧张激烈的状态中进行,5分钟的补时已经不应该,多出的两分钟更是莫须有的。柏林赫塔主帅达尔道伊更是表示:“如此长的补时,完全是对拜仁的一种奖励。”

  双方球员情绪形成巨大反差

  与柏林媒体的满腔怒火不同,天空台评价较为客观,天空台认为:冠军联赛显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拜仁的状态,之前我们熟悉的那个在联赛中无精打采的拜仁又回来了,几天之前安联的大胜显得那样陌生。7分的领先优势,使得拜仁感受不到追击者的威胁,在这种情况下,慕尼黑人当然希望进行一下自我调整。柏林人当然有权力抗议,但客观来看,本赛季联赛中,拜仁有4场球是在最后10分钟赢球取胜的,分别是对沙尔克,汉堡,弗赖堡和因戈尔施塔特。对柏林赫塔虽然没有取胜,但最终扳平了比分,慕尼黑人的这种韧劲儿,并不是所有球队都具备的。

  拜仁慕尼黑阵容(4231):

  诺伊尔-拉姆、胡梅尔斯、阿拉巴、贝尔纳特(77’科芒)-基米希(61’阿隆索)、比达尔(61’莱万多夫斯基)-罗本、蒂亚戈、科斯塔-穆勒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德甲拜仁莱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