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5万球揭秘:哪些诡异的比赛在“捣乱”?

2017年02月13日17:58 新浪体育 微博
德甲的哪些进球“捣乱”了?

  德甲已经成立了54年,历史上第五万个进球近在眼前。1963年8月24日德甲联赛的首战正式开启,开赛仅一分钟,科涅茨卡就在威悉球场攻破了云达不来梅的大门,为多特蒙德取得了领先,之后德甲联赛的漫长历史中,各支球队一共打进了49999个进球。根据德国足球联盟的官方统计,如今只需要再进一球,就能够达到一个全新的里程碑。

  当然了,我们在这里还要做出一些解释,特别是对于进球的统计方法(尽管看起来很简单)。其实如今只有49999个球被统计到当中,还有一些进球并没有被列入统计,这些不算数的进球一共有50个,其中一共有41个来自于比勒菲尔德,这支球队在1971-72赛季因为一则丑闻而降级,他们在那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在数据统计上没有积分,也没有进球。

  还有一些比赛,根据德国足协的法规,比赛结果进行了重新的决断:

  -1976年11月27日凯泽斯劳滕与杜塞尔多夫的比赛中,主队0-1落后的情况下比赛提前终止,最终官方判定杜塞尔多夫2-0获胜。

  -1993年5月22日,法兰克福本来5-2击败了乌丁根,但因为前者破坏了当时的规定,使用了四名外籍球员,最终官方将比分改为乌丁根2-0获胜。

  -1995年4月13日,拜仁在5-2击败了法兰克福之后,官方将比分改判为法兰克福2-0取胜,因为拜仁违规使用了4名业余球员。

  还有两场比赛的结果也进行了改判,但改判过后的进球数相同,所以也没有对历史总进球数造成影响。这两场比赛分别是:1970-71赛季门兴格拉德巴赫与云达不莱梅的补赛,当时双方打成1-1平,最终判定不莱梅2-0获胜;2010-11赛季,圣保利与沙尔克04的比赛,最初圣保利2-0获胜,最终判定沙尔克2-0获胜。

  但有趣的是,虽然最终的比赛结果进行了修改,但进球的球员依然将这些进球统计到了自己的名下。1992-93赛季,耶博阿与勒沃库森的基尔斯滕并列成为了德甲的首席射手,虽然与乌丁根的比赛结果最终被改判,但耶博阿那场比赛的四个进球依然算到他的头上。

  有时,通过体育法庭的仲裁,比赛会进行重赛,或者因为天气原因,比赛被取消。如果是前者的话,德国足球联盟不会将已经作废的比赛进球统计到数据当中,这点也合情合理。

  举个例子来说:1994年4月23日,拜仁2-1击败了纽伦堡,比赛中海尔默打进了一个“幽灵进球”,后来两队在1994年5月3日进行了重赛,最终拜仁5-0获胜。根据德国足球联盟的统计方法,只有重赛的比分会计算到进球数当中。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标签: 德甲进球趣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