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出怪阵进攻受阻 回归双边锋战术艰难取胜

2017-02-12 09:48:27 体坛+ 微博
拜仁遇到的挑战不小

  德甲联赛第20轮

  因戈尔施塔特 0:2 拜仁慕尼黑

  比达尔 89' 罗本 90'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北京时间2月11日,德甲联赛第20轮打响,拜仁慕尼黑客场挑战保级球队因戈尔施塔特,两队实力与排名差距悬殊,外界一度认为拜仁将轻松取胜,但出人意料的是,榜首球队这场比赛踢得非常艰难,甚至有段时间一度被实力不济的主队按着打,直到比赛最后才依靠着罗本等球星的超强个人能力勉强过关。

  拜仁最终还是靠着球星个人发挥涉险过关

  本场比赛,拜仁主帅安切洛蒂排出怪阵,放弃了传统的双边锋打法,反而排上比达尔、阿隆索、基米希三名后腰和蒂亚戈、穆勒两名前腰。面对实力不济的因戈尔施塔特,繁琐的中路渗透显然不如简单粗暴的边路突破来得有效,在上半场,主队的防守阵型保持的非常好,拜仁的进攻屡屡被打断,只能依靠中后场长传和定位球威胁对手的球门。看来安切洛蒂舍弃边锋、遣上五名中场中路球员的打法并不奏效。

  舍弃边锋、排上三名后腰的战术并不奏效

  下半场,安帅意识到了这一点,连续换上道格拉斯-科斯塔和罗本两名边锋,回归熟悉阵型的拜仁进攻明显有了起色,最终靠着比达尔和罗本在第89分钟和第90分钟的进球,拜仁2:0战胜因戈尔施塔特,客场艰难带走三分。而这两粒到来时间如此晚的进球也让拜仁成为在89分钟后单场打入前两球的球队。

  在赛后评分方面,拜仁球员全部得到3分、4分这样的平庸分数,这彻底代表着安切洛蒂此次战术尝试的完全失败。安帅在赛后表示:“这场胜利意义重大,我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最终得到了回报。因戈尔施塔特的防守很出色,我们的确已经竭尽所能了。”赛季末即将退役的队长拉姆表示:“大家都看到了,拜仁在场上组织进攻很困难,在最后阶段取得两粒进球,我们的运气确实不错。”而关于他退役的话题,他表示:“我很感激和拜仁度过的美好岁月,我会享受和球队在一起的最后时光。”

  虽说赢得艰难,但三分就是三分,更何况在本轮,联赛前四名除拜仁外全部输球,德甲班霸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7分。联赛的稳定也有助于拜仁安心备战周中对阵阿森纳的欧冠联赛,球队最近的状态并不算好,而且博阿滕和里贝里应该还无法出战,欧冠首回合将是安切洛蒂面临的一次大考。

  看到拜仁这糟糕状态,我听到了来自伦敦的笑声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德甲拜仁安切洛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