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斯塔萌生离队想法?别慌!拜仁还有两备选

2017-02-06 23:18:55 体坛+ 微博
科斯塔上轮状态并不太好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关于拜仁的边路的人员配置,球队成功地和里贝里以及罗本先后续约一年,启动2100万欧元买断科芒的条款也指日可待。看起来,安切洛蒂并不需要为下赛季球队的边路问题发愁,但最近巴西人科斯塔接受采访表示考虑离开球队,一度引起波澜。在接受电话采访的时候,科斯塔明确表示收到了一些邀请,其中包括诸多欧洲强队和一些中超球队,而他在拜仁过得也不是完全开心。

  2015年夏天,当时名气还不算太大的科斯塔出人意料从顿涅茨克矿工加盟拜仁,转会费3000万欧元。来到拜仁后,科斯塔立即在拜仁边路表现出惊人的速度和盘带能力,帮助球队在那个赛季获得了双冠王的殊荣,巴西人也成为拜仁队内助攻王,而且还在和多特蒙德的德国杯决赛攻入关键点球。

  自加盟拜仁以来,科斯塔的表现相当不错

  但是伤病多少影响了科斯塔的状态,而且他在边路的传中还不够精准,巴西人完全可以在拜仁做到更好。出人意料的是,26岁的科斯塔最近接受了《图片报》专访,谈到了自己收到了很多球队的邀请,“等到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们就要坐下来好好分析,我首先还是会集中注意力,争取在本赛季各条战线都赢得冠军。”

  科斯塔强调,自己还没有考虑现在就离开拜仁,“我希望赢得冠军,我喜欢拜仁,也相信自己能够代表拜仁获得胜利,达到职业生涯的最高技术水平,争取金球奖、欧冠和世俱杯胜利。我希望一切可能的冠军头衔,然后是代表巴西队赢得世界杯。”科斯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态多少有些自相矛盾,一方面他对于在慕尼黑这一年半的日子感到满意,“我很好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更深入了解了这座城市,也在努力学习德语,家人在这里过得也不错。”科斯塔和拜仁的合同签到了2020年夏天,还有三年半才到期。

  但同时巴西人又反复强调,转会市场随时都会有变化,没有什么是可以打包票的。科斯塔表示会考虑自己的未来是否始终在拜仁,还是说应该再去其他球队,“我们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而对于想要邀请自己的球队,科斯塔虽然表示不能透露具体名字,但的确和英超、西甲和法甲的一些球队保持联系,“我们尊重拜仁,首先会和拜仁坐下来,看看他们的态度如何,然后再做出决定。”

  矛盾的说辞更像谋求主力和高薪的手段

  科斯塔承认,西甲的语言将会轻松一些,但是英超也有足够的吸引力,那里有很多伟大的球员,是自己眼中的世界第一联赛。最终选择的时候,科斯塔首先会考虑的还是自己是否能确保足够的比赛时间,“主力位置是我职业规划的关键因素。”目前在拜仁,科斯塔和里贝里主要在左路进行轮换。

  在拜仁即将进入到赛季关键阶段的时候,科斯塔做出这番表态的确让人感到很意外,《世界报》表示赫内斯和鲁梅尼格显然不愿意听到他这样讲话。赫内斯之前表示希望球员在更衣室说德语,但科斯塔至今还没有很好过语言关。值得一提的是,科斯塔和帕耶是同一家经纪公司,法国人此前曾经不惜通过罢赛和伪造伤病,达到从西汉姆联转会到马赛的目的。

  同家经纪公司的帕耶为求转会,不惜诈伤罢赛

  队友们显然也不愿意听到科斯塔的这番话,德国媒体分析说拜仁还是有一些应急人选,比如今夏合同里有800万欧元解约金条款的格纳布里,以及明年夏天合同里有1250万欧元解约金条款的布兰特,这两位年轻国脚都可能是拜仁目标。或许科斯塔这么做是想要争取更高的收入和主力位置,当初罗本和里贝里也一度想过拜仁只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一站,但最终却还是在这里找到了幸福,他们已经成为球迷心中永远的宠儿,如今正向着终老拜仁的目标前进。

  拜仁的备选方案就是布兰特和格纳布里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德甲拜仁科斯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