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尔汉奥卢:我们那儿都听爹的 前东家甩锅

2017-02-04 03:48:50 体坛+ 微博
恰尔汉奥卢被禁赛四个月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一夜之间,从瑞士洛桑传出的一起毁约风波惊动各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维持国际足联对土耳其国脚、勒沃库森中场核心恰尔汉奥卢禁赛4个月的决定。正值职业生涯上升期的“恰球王”没想到自己竟被亲爹坑了一把——6年前父亲以恰尔汉奥卢的名义为未成年的儿子与土超球队特拉布宗体育签下了合约,这为毁约风波埋下了伏笔。

  恰尔汉奥卢在接受《科隆快报》采访时透露:“我当时才17岁,在卡尔斯鲁厄踢球。我偶然间经由一位朋友得知,我的父亲正在达姆施塔特的一家饭店和特拉布宗体育的代表会面。在我们民族的观念中,父亲掌控着话语权,我绝不能对他有半点不尊重。不过这样的事不会再发生了,以后我(职业生涯)的所有事宜将由我自己说了算。”

  回忆起当时情境,恰尔汉奥卢表示虽然已答应2012年7月1日加盟特拉布宗体育,但后来卡尔斯鲁厄的续约合同摆在面前时他动摇了:“只有当我与卡尔斯鲁厄的合同期限没有被延长,并且两家俱乐部就转会达成协议的时候,我才能履行和特拉布宗体育的合约,这对于我而言再清楚不过。遗憾的是国际足联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看待此事的角度不一样,我被禁赛了。”

  事情越闹越大,恰尔汉奥卢的前前东家卡尔斯鲁厄也急于撇清关系,声称对于土耳其人和特拉布宗体育的秘密合同并不知情,球员并没有同俱乐部知会此事,所以和俱乐部“没有一点关系”。卡尔斯鲁厄主席因戈-韦伦罗伊特尔表示:“俱乐部没有错,那时我们对事件的经过一无所知,所以所有的合同都是正规合法的。”

  而相比老东家卡尔斯鲁厄,恰尔汉奥卢的“现任”勒沃库森则成了不折不扣的冤大头,药厂方面认为这名22岁的中场球员此时被禁赛将对球队非常不利。“我听说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问世已经有些时日,但我们直到周四才收到,”勒沃库森总裁米夏埃尔-沙德向德国最大体育资讯机构“体育信息服务网”吐苦水,“(转会窗口已经关闭)我们的机会被剥夺了,我们本可以早些在转会市场(找到解决方案)。”

  “毫无疑问地,我们在竞技层面上被削弱了,但在经济上也同样被削弱了:当一个球员要在看台上坐足4个月,他的市场价值将不会增长。其次这个判决的时间点尤其出乎意料,”米夏埃尔-沙德在面对德意志新闻社时直接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此举定义为“极其阴险、奸诈”,“等到判决公告出来,转会窗口已经关了!”

  而至于球员本人,既然大局已定,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接受。“我将长时间没办法投入到我的工作和我热爱的足球运动中去,只因为6年前尚未成年的我犯下的过错,对此我无法理解。”恰尔汉奥卢在个人社交主页上发文称,“尽管如此我还是会接受判决,一切朝前看。虽然因为禁赛我暂时做不到,但我坚信在禁赛期满后我一定会以更强的姿态回归(球场),在球场上我会为了俱乐部、国家队,以及我的球迷们全力以赴。”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德甲勒沃库森恰尔汉奥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