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比赛越多伤越多 阵容越大问题越复杂

2017-02-01 21:19:02 体坛+ 微博
安帅的拜仁稳步前行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和总是与媒体保持距离,基本不接受采访的瓜迪奥拉相比,安切洛蒂显然更受到德国记者们的欢迎,因为他时不时就会面对媒体袒露心声。最近,安切洛蒂又接受了《踢球者》杂志的采访,这更像是对于执教拜仁本赛季的半程总结,以及对于后半程赛季的展望。

  安切洛蒂第一次来到德甲,感受到了真正的严寒,不过好在俱乐部的训练场地没有任何问题,不会受到天气的影响。对于自己的工作,安切洛蒂表示:“我喜欢自己的工作,这就是我的激情所在,因此我也不会感受到太多压力。在拜仁,我拥有非常职业的球员,这一点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此外慕尼黑这座城市很漂亮,大家也都很尊重我,在这里我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

  安切洛蒂非常享受在拜仁执教的感觉

  之前安切洛蒂也执教过不少豪门球队,不过他表示拜仁和它们并没有什么区别,“豪门都是渴望赢得一切胜利,而拜仁也具备获得胜利的条件。我很清楚自己的任务是什么,大家每一天都会为了共同目标而努力。”唯一不一样的是,在德甲,安切洛蒂有冬歇期进行调整,他可以享受十天的假期,也可以有更充沛的时间备战接下来的比赛。安切洛蒂表示,冬歇期的存在肯定是有利的,同时德甲也只有34轮,相比起其他几大联赛要少四轮,“更多的比赛就意味着球员有更多受伤的风险。”

  总结前半程比赛,安切洛蒂表示球队在攻防转换和进攻组织上做的不错,但还应该更加直接向前,光是控球还不够,需要加快进攻节奏。当然安切洛蒂强调自己并不是反对控球,他过去执教的球队都不具备如今拜仁的控球能力,“球队得球后切换到进攻的速度也很快,这都是瓜迪奥拉过去三年辛勤工作的结果。”

  安帅承认拜仁的超高控球率是瓜帅努力的结果

  相比起瓜迪奥拉时代,拜仁本赛季的丢球数有些偏多,本赛季诺伊尔把守的球门已经被攻破11次。不过安切洛蒂希望人们看到,相比过去,拜仁被对手反击进球的次数已经在减少。安切洛蒂透露,要想真正控制对手的反击,就必须做到攻守平衡,后卫有的时候也不需要过于压上。

  如今不少德甲球队开始使用三后卫战术,但安切洛蒂还是坚持四后卫体系,因为他相信这样才可以完美掌控场上的空间。不过本赛季在拜仁,安切洛蒂还是经历了从433到4231阵型的转变,他透露和美因茨改踢4231,正是因为看到了罗本和里贝里对于在433阵型需要内切的要求不太适应,这也将会成为拜仁在本赛季后半程的基本战术。安切洛蒂喜欢和球员们交流,包括谈论战术,“我从来不会强迫球员接受我的决定,如果其他战术对于球队更好,让我改变思路没有任何问题。”

  安切洛蒂喜欢和球员们交流,并从中听取意见

  其实在前半程联赛,安切洛蒂也受到过批评,媒体质疑他的训练强度太低,对于球员的要求不够严厉。对此安切洛蒂表示,自己不喜欢在训练场上进行太多无球跑动,需要战术训练和体能训练的有效结合。在安切洛蒂看来,球员的训练量已经足够,“我不是想要在训练中杀死球员的教练,西班牙语有一句谚语,浇太多的水反而会害死植物,训练也是这个道理。”

  安切洛蒂强调,尤其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球队很难进行理想的训练。安切洛蒂还进一步阐释自己的观点,“如果有人今天对我说,体育对于健康有帮助,那么这一定不是事实,我曾经作为职业球员踢了20个年头,但最后膝盖和背部都毁了。现在职业体育更加职业化,球员们也更注重恢复,训练很重要,但需要给身体足够的时间来恢复。”

  安帅很注意保护球员,因为他在球员时代被“伤得很深”

  的确就像安切洛蒂所说,他在职业生涯多次受到伤病困扰,其中包括两次十字韧带撕裂和两次半月板手术。德国媒体也透露,安切洛蒂在多哈冬训的时候,还让队医布劳恩给自己治疗右膝。除了两个膝盖的问题,安切洛蒂还在2015年接受了椎间盘手术。如今作为教练,安切洛蒂以挖掘老将潜力著称,这和他懂得如何合理使用球员有很大的关系。

  至于本赛季的两位新援,安切洛蒂首先对于胡梅尔斯非常满意,“他给人的印象是已经在球队踢了很长时间,这是一位非常美妙的后卫球员。”而谈到桑谢斯,安切洛蒂承认他在融入球队方面还有困难,“他面临新的语言,新的国家,新的俱乐部和新的球队。不过他还很年轻,我们对他有足够的耐心,后半程将会越来越好。他在拜仁有光明的前途,我很少见过中场球员有他这样的力量,只是需要引导到正确的道路。就像当初巴西巨星法尔考在1980年刚加盟罗马前半年时间的表现,更像是他平庸的兄弟而不是他本人,法国传奇普拉蒂尼在尤文图斯前半年同样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安帅表示,胡梅尔斯很棒,桑谢斯只是需要时间

  冬季转会的时候,拜仁送走了格林和巴德施图伯,安切洛蒂的原则是阵容越庞大,问题也会越多。莱比锡RB对拜仁的挑战,在安切洛蒂看来并不是问题,反而可以让球队始终保持清醒,“2014年我带领皇马和拜仁在欧冠半决赛相遇,拜仁已经赢得德甲冠军很长时间,多少会显得有些放松。”安切洛蒂承诺,他会在后半程继续轮换,”否则到了三四月份,就会遇到11名球员疲惫不堪,其他球员已经没有动力的情况。”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德甲拜仁安切洛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