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局不打紧心态不正才是病 罗伊斯破门多特平

2017-01-30 13:34:59 体坛+ 微博
多特再度丢分

  德甲联赛第18轮

  2017.1.30 00:30

  科法斯竞技场

  美因茨1:1多特蒙德

  拉察 83'/罗伊斯 3'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北京时间1月30日,德甲第18轮最后一场比赛打响。由于霍芬海姆、法兰克福和柏林赫塔在本轮全部输球,本场客战美因茨的比赛是多特蒙德重新杀回德甲前三名最好的机会。尽管一度领先比分多达80多分钟,但最终还是被主队扳平比分。1:1的比分只能让多特蒙德排到联赛第四的位置,球队进攻不力,防守不稳的顽疾不仅没有得到解决,甚至还暴露出球队心态懒散的问题。

  拟定战术打法、调整球队心态,图赫尔应该做得更多

  本场比赛,多特蒙德遣上罗伊斯、奥巴梅扬和许尔勒三名前锋,而伤愈的格雷罗和布尔基也在在此役首发出阵。比赛刚刚过去123秒,大黄蜂就取得梦幻开局,多特蒙德前场抢断,许尔勒得球后先前推进,奥巴梅扬向右侧跑动扯开空间,许尔勒将皮球径直塞到左路空档的罗伊斯脚下,后者形成单刀轻松推射破门。美因茨果然是罗伊斯最喜欢的对手,德国人已经在对阵他们的14场比赛中取得了11个进球。凭借这粒本赛季最快进球,多特蒙德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0。

  为多特蒙德破门得分的还是罗伊斯

  但此后多特蒙德的进攻多少显出了疲态,尤其是奥巴梅扬在本场比赛碌碌无为,他在面对比赛第24分钟的前插和42分钟的准单刀时候,明显速度和冲击力不足,看来非洲杯的舟车劳顿让加蓬射手有些不在状态。而多特蒙德整体的精神面貌也显得有些慵懒。

  反观主队美因茨,主教练马丁-施密特针对性的战术颇见成效,不仅较好的限制了多特蒙德的进攻,在反击方面,快速推进结合高举高打的策略也让他们尝到了甜头。第14分钟,后卫多纳蒂中圈附近的长传找到前锋武藤嘉纪。后者单刀轻松破门,但边裁示意他已经处在越位位置上,此球无效。根据慢镜头回放来看,日本前锋并没有越位。而在第83分钟,又是来自边后卫多纳蒂的右路传中,多特蒙德盯人失误,埋伏在后点的中场拉察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1。

  武藤嘉纪的进球其实并没有越位

  比平局更可怕的是球队的心态,纵观整场比赛,多特蒙德并没有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甚至主教练图赫尔在美因茨扳平比分后,依旧淡定的坐在教练席,好似对平局的结果还算满意。临场调整方面,换下表现时有亮点的格雷罗和表现平平的奥巴梅扬,换上格策和登贝莱,这使得本就进攻组织不畅的中场变得更加混乱。登贝莱上场后热衷于个人突破,而格策更是在场上彻底隐身,他似乎已经很难在多特蒙德找到自己的位置,德国金童的未来还需要继续讨论。

  格策上场后碌碌无为,图赫尔的换人有待商榷

  多特蒙德主教练图赫尔赛后表示:“我不得不说,保守的心态限制了球队的发挥,我们只想带着1:0的比分回家。球队没有在场上表现出足够的勇气和积极性,这一直是争论的重点。”而场上队长施梅尔策也表示:“这太让人失望了,我们本有机会排到第三的位置,但我们没有防守好美因茨的反击,一次都没有。我们若做得好一些,一定不会是这个结果。”

  失去缩小分差的绝佳机会后,多特蒙德已经落后榜首球队拜仁慕尼黑14个积分,排名第二的莱比锡RB也比他们多出11个积分。下轮联赛,多特蒙德将会在主场迎战来访的莱比锡,这也将是减少积分差距的好机会,两队在前半程的交锋是以多特蒙德输球告终。

  多特蒙德首发:38-布尔基/26-皮什切克、2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28-金特尔、29-施梅尔策/33-魏格尔、27-卡斯特罗(86'22-普利希奇)、13-格雷罗(66’10-格策)/11-罗伊斯、17-奥巴梅扬(72'7-奥斯曼-登贝莱) 、21-许尔勒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德甲多特蒙德图赫尔罗伊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