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保级队都如此艰难 拜仁这糟糕状态怎么打枪手

2017-01-30 14:17:55 体坛+ 微博
光有罗贝里闪耀是不行的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进入2017年,拜仁连续两场正式比赛都赢得了胜利。十几年前一度和拜仁在德国足坛争霸的不来梅,如今已经成为拜仁欺负的对象。上周六晚上德甲比赛,是不来梅在德甲赛场上连续第13次输给拜仁,创造了德甲历史上一支球队输给同一对手的连续场次纪录。

  不过和第17轮击败弗赖堡一样,这一次拜仁又是以2:1的惊险比分取胜。主帅安切洛蒂赛后也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60分钟后,我们失去了自己的想法,而在比赛最后时刻我们都感到有些害怕。”很显然,拜仁还没找到最好的状态。德国媒体评论说,还好拜仁和阿森纳的首回合欧冠比赛还有两周半的时间。

  虽然赢球了,但安切洛蒂并不满意球队的表现

  其实拜仁上半时表现还是相当不错,尤其是同为33岁的罗本和里贝里更是表现抢眼。在时隔将近两年后,里贝里再次助攻罗本进球。法国人已经成为本赛季拜仁的最佳助攻手(7次),罗本则以6个进球和5次助攻成为拜仁本赛季队内仅次于莱万,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

  近来表现不佳的阿拉巴,没少受到德国媒体的批评,他在过去一周上传的演奏钢琴视频都会被认为是不务正业。但在上半时快要结束的时候,恰恰是阿拉巴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让拜仁带着两个球的领先优势回到休息室。当时穆勒在球前面虚晃一下,多少干扰了不来梅的人墙。阿拉巴赛后透露,周五训练结束后,穆勒、莱万和他又加练了任意球,“当时我踢得效果一般,好在今天表现得不错。”

  为拜仁扩大比分的正是近来状态不佳的阿拉巴

  但拜仁在下半时的表现的确不理想,先是前段时间因半夜车祸再次抢到头条的克鲁泽为不来梅扳回一球,之后主队的气势越来越盛,差点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队长拉姆赛后也承认球队并非一切都在正确轨道,“我们很重视自我批评,毫无疑问球队需要做到更好。”而拉姆本场比赛的表现和统计数据,还是得到了德国媒体的肯定。

  队长拉姆坦言:拜仁必须要做得更好

  拜仁不要忘了,如今的不来梅早已今非昔比,仅仅是一支保级球队而已,可是拜仁的胜利却来得如此艰难。罗本强调,如果拜仁表现出色的话,完全可以赢不来梅三到四个球。但如果以周六的状态去迎战阿森纳,恐怕很难过关。拜仁必须要赶紧打起精神,因为在2月4日和沙尔克04的比赛后,拜仁就要开始连续的一周双赛,到时候球队的调整时间恐怕就没有那么充裕了。

  遇上弱队还好,遇上阿森纳,拜仁是否会有些吃紧呢?

  当然安切洛蒂还是强调拜仁赢得当之无愧,拉姆也表示最重要的是拿到3分。本赛季德甲联赛,拜仁面对一些实力偏弱的球队的确会遇到问题,但基本都还是可以逢凶化吉,他们目前依然在积分榜保持领先,要真正评价安切洛蒂和弟子们表现,还得看赛季冲刺阶段,特别是一些关键战役的表现。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德甲拜仁安切洛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