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第17轮五大亮点:拜仁冬季冠军 药厂反弹

2017年01月24日15:34 新浪体育 微博
拜仁获得半程冠军

  这周末,德甲联赛战火重燃,而第17轮也有着无数的反转和悬念,各场比赛的双方都展开了你来我往的斗智斗勇。

  下面德甲官网为大家总结本轮比赛的五大亮点:

  冬季冠军尘埃落定

  拜仁获得了冬季冠军,这是一个非官方的冠军头衔,意味着拜仁以第一名的成绩结束了德甲上半程。周五,凭借最后时刻的绝杀,卫冕冠军2-1击败了弗赖堡,结束了德甲的上半程。而本场比赛改变结局的超级英雄依然是莱万多夫斯基,这位波兰射手梅开二度,第二个精彩的进球更是完成了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本赛季他已经打进了14个进球。如今他距离领跑德甲射手榜的奥巴梅扬只差两个进球,后者在代表加蓬国家队参加完非洲国家杯之后,就会返回多特蒙德。莱万多夫斯基的梅开二度意味着他超过了前拜仁前锋埃尔伯,成为了德甲历史上第二出色的外国射手。

  奥巴梅扬不在?没问题

  说起奥巴梅扬,很多人都会想:在同云达不莱梅的比赛中,多特蒙德该如何应对没有了进球机器的情况。在奥巴梅扬缺阵的情况下,许尔勒为多特蒙德完成了第五次联赛首发,而这位夏季加盟的球员开场五分钟就为新东家打进了第一个进球。美国小将普利西奇也连续三次获得首发的机会,当德甲第200次出场的不莱梅门将德罗布尼上半场被罚下的时候,普利西奇一定认为这会是一场轻松容易的比赛,但比赛进行到一个小时的时候,巴特尔斯为不莱梅扳平了比分。此时多特蒙德可能会遭遇尴尬的四连平,不过皮什切克挺身而出,为客队带来了一场胜利,这位波兰右后卫本赛季已经在联赛中打进四球,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

  凯塔引导莱比锡继续前进

  比赛开始不到三分钟,法兰克福门将赫拉德基就吃到了红牌,莱比锡也因此受益匪浅,不过在这场3-0的比赛中,真正有影响力的人还是纳比-凯塔。因为福斯贝里缺阵,这位几内亚人出现在了锋线的后面,他助攻维尔纳打进了本方的第二个进球,并参与了第三个进球,之后他也撕破了法兰克福的后防线,有机会自己完成一粒进球,可惜他的射门稍稍高出了横梁。现年21岁的凯塔用自己的表现帮助莱比锡继续在积分榜上紧紧咬住拜仁,并领先了距离他们最接近的球队——第三名的霍芬海姆八分之多。而下一周他们就将与霍芬海姆再次狭路相逢。“我们的目标和赛季初的时候一模一样:赢下下一场比赛。”赛后俱乐部的体育总监朗尼克说,随后他又表示莱比锡“并不会排除获得欧冠席位的可能性”。

  博格斯塔勒建功沙尔克

  由于亨特拉尔、恩博洛和迪桑托的因伤缺阵,沙尔克04为了增强攻击火力,在这个月从纽伦堡签下了奥地利国脚博格斯塔勒。本赛季博格斯塔勒在德乙出场了16次,打进了14个进球,虽然已经27岁,但他至今还没有过顶级联赛的体验。如果说这次转会对于沙尔克来说本是一场豪赌的话,那么如今俱乐部已经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在周六同积分榜倒数第二名的因戈尔施塔特的比赛中,这位曾经效力于加迪夫城的前锋半场时替补登场,并成为了比赛中的英雄,因为他在第92分钟打进了绝杀致胜进球。这场胜利过后,皇家蓝升到了积分榜的上游梯队,周五他们将要坐镇主场迎战法兰克福,对于博格斯塔勒和他的新东家来说,事情似乎有了好转的迹象。

  勒沃库森拿下2017开门红

  上半赛季对于勒沃库森来说是一个想要迫切遗忘的岁月,他们在16场比赛中只拿到了六场胜利,而施密特的球队在2017年的开局则是再顺利不过了。周日他们的对手是很有可能以前四名结束赛季的柏林赫塔,但是药厂以3-1拿到了一场实至名归的胜利,他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活力、强度和令人兴奋的风格。令人印象深刻的恰尔汗奥卢在德甲生涯中首次梅开二度,同时小将布兰特也持续给对手的大门制造威胁,引领锋线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则表现得十分努力。相信他的进球荒马上就会结束,而大腿严重受伤的贝拉拉比也找到了自己的状态,对于主教练来说,他的存在就如同一笔新的引援一样。勒沃库森距离前四名依然有九分的差距,但不管怎样,以这种状态开始新的一年,都令人满意。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标签: 德甲拜仁安切洛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