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遇险?拜仁不必担心 等安帅找到最强配置再冲

2017年01月21日15: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拜仁还处在调试的过程当中

  冬歇期后第一场比赛,拜仁2-1险胜弗赖堡。正如安切洛蒂赛后所说,球队对于过程并不满意,不过收获了满意的结果。弗赖堡整场比赛给拜仁制造了巨大的麻烦,Sport1就写道:“在莱万最后的绝杀之前,看起来弗赖堡想要获得平局并不是很难,哪怕是在第70分钟之后。”几大德国媒体赛后也都表示,是莱万绝妙而又有些幸运的进球拯救了拜仁。安帅拜仁的最佳配置,还在持续调试之中。

穆勒本场的传球分布
穆勒本场的传球分布

  多哈冬训期间,拜仁折损了中场大将蒂亚戈,这让穆勒自然而然回到了莱万身后的“10号位”的首发位置。不过在这个理论上最适合自己的位置上,穆勒的表现仍然不算特别活跃。他确实送出了并列全队最高的3次威胁传球,但同时没有一次突破成功,并且6次丢失球权为全队最高。除此之外,穆勒没有寻觅到一次射门机会,并未真的在莱万的掩护下制造出足够的空间。如果穆勒不能觅得充分的射门机会的话,他在10号位上的能力就无法充分发挥。而他传导球的能力和蒂亚戈是有差距的,若不能利用对球门的直接威胁,对德国球星竞争首发位置也是不利的。除了穆勒之外,罗本也略显沉寂,虽然他的右路内切仍然能制造威胁。考虑到里贝里替补上场后的表现,或许场场首发对“罗贝里”来说并不算是最好的使用模式。

弗赖堡做出多次有效的拦截
弗赖堡做出多次有效的拦截

  防守方面,弗赖堡用抢开局的方式偷袭拜仁,他们果断的围抢和快速流畅的配合给安帅的球队制造了不少麻烦。本场前半个多小时,弗赖堡全队就比拜仁多跑了5公里。虽然说跑动多不代表必然获胜或者占优,但面对这些年轻能跑的球队,拜仁需要在后场少犯错误,前场的牵扯也需要更为积极。《图片报》就指出弗赖堡充满激情,努力冲击拜仁,而拜仁则显得不够犀利。阿隆索在围抢下的丢球风险早已不是第一次出现,胡梅尔斯和阿拉巴的身后也存在可乘之机,幸好马丁内斯本场多次进行关键救险。在更关键的较量中,拜仁不能再在后场出现太多的失误,毕竟更强的球队有更好的把握机会能力。

回旋余地还比较充足
回旋余地还比较充足

  在谈到目前的拜仁时,拜仁功勋主帅希斯菲尔德表示,统治力的下降是因为安帅仍然在寻找最强配置。等他真正确定好了最有效果的首发十一人,拜仁就能展现出统治力来。安帅也说球队在上半程不需要冲得太猛,而是要把力量留在更关键的冲刺阶段。目前拜仁手握一定的领先优势,分差最小的竞争对手又是德甲新军RB莱比锡,主要对手多特还落后较多,因此安帅有足够的时间来接着调试。最好的拜仁显然还没有到来,而如果安帅调整好球队的人员配置和战术打法,德甲巨人有望在赛季末段不出现之前几年略显疲态、伤病频仍的现象。

  (华迪维亚)

标签: 德甲拜仁安切洛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