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接连续约为新老交替做缓冲 一年后再淘金?

2017-01-18 13:54:25 体坛+ 微博
罗本顺利和拜仁续约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罗本终于和拜仁续约到了2018年夏天,人们又可以多看一年“罗贝里“组合身披拜仁球衣在场上拼杀。之前其实早就有消息说罗本会留在拜仁,双方唯一的分歧就是在合同年限上,罗本原本希望续约两年,但最终双方还是决定续约一年。

  罗本是在2009年夏天来到拜仁,当时球队在范加尔手下开局不佳,荷兰人钦点自己的同胞从皇马加盟。刚来到拜仁,罗本和里贝里的组合就让人眼前一亮,和沃尔夫斯堡的比赛,罗本两次得到法国人的助攻破门得分,两名球员的速度别说是对方球员,就连自己的队友都很难追上。

  不过后来罗本也承认,当时的拜仁还不是欧洲顶尖豪门,自己并没有准备一直在拜仁效忠。但是罗本赶上了好时候,拜仁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实现复兴,罗本也成为球队雄起的重要人物。2012-13赛季拜仁实现三冠王,正是罗本在和多特蒙德的欧冠决赛完成了制胜进球。

  就像罗本感慨的那样:“我现在很幸福,慕尼黑对于我和家人来说,慢慢成为第二个家乡。”如今罗本和拜仁续约到2018年夏天,年薪还是维持在1000万欧元左右的水平。德国媒体认为,只续约一年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好事,因为罗本依然可以在关键比赛决定胜负,就像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所言,罗本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好的右边锋之一,已经离开拜仁的前体育主管萨默尔也感慨说:“我很少看到有像他这样如此职业的球员。”

  但是罗本的缺点也很明显,时常受伤的他本赛季25场正式比赛只出战了14场,上赛季的出勤率更是不到一半,因此俱乐部的确不太敢和32岁的罗本续约太长时间。而对于球员本人来说,罗本还希望继续维持在顶尖水平,做到尽可能多获得冠军,那么在职业生涯暮年的确没有必要改变球队和环境。而且只续约一年意味着,罗本到了明年夏天可以决定自己的未来,或许还可以选择去相对低水平联赛挣一笔丰厚的收入。

  罗本和里贝里能否在本周五客场挑战弗赖堡的比赛并肩作战,目前还是疑问。罗本因为感冒缺席了德国电信杯,如今他已经回到训练场,里贝里则在一次训练比赛后右膝出现点小问题。随着球员年龄越来越大,拜仁的确要考虑如何可持续使用这些老将的问题。除了罗本和里贝里,35岁的阿隆索也很可能会和拜仁续约,再加上同样不年轻的拉姆,拜仁的新老交替已经迫在眉睫,不过好在至少还有一年多的过渡时间。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德甲拜仁罗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