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不会独行!多特利物浦球迷获FIFA大奖

2017年01月11日17: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你永远不会独行》击中多特球迷的心《你永远不会独行》击中多特球迷的心

  新浪体育讯  当盖里-马尔斯顿在1963年用他的默西旋律演唱起《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时候,盖里和Pacemakers乐队的其他人就一飞冲天,从此进入了英国摇滚乐队的前十名。

  他不知道的是,多特蒙德的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的球迷后来使用了上世纪60年代的流行音乐,还获得了2016年国际足联最佳球迷的称号。

  【生于默西】

  这一切都始于利物浦的安菲尔德球场,每周末这里都要么阳光灿烂,要么阴雨连绵,俱乐部的常驻DJ颠着脚,摇头晃脑的哼唱着歌曲,同时选出这一天的十大音乐,从甲壳虫乐队到温克-马丁代尔等不一而足。在这些歌曲中间总是有着《你永远不会独行》,最初这是1945年的轻歌剧《旋转木马》中的选段,作者是罗杰斯和哈默斯特恩。后来马尔斯顿重新创作的版本成为了利物浦球迷的最爱,1963年10月29日,这首歌成为了第一名,直到今天他依然在红军拥趸的心中占据着不可动摇的地位。

  【第一次相遇】

  苏格兰球队凯尔特人在1966年欧洲优胜者杯同利物浦的半决赛中,成为了第二支被这首歌征服的球队,而多特蒙德的球迷在决赛中第一次听到了这首令人振奋的歌曲。那场比赛过后,多特蒙德不仅拿走了冠军奖杯,还把这首歌带回了自己的国家。

  “大多数普通的德国球迷都不知道这首歌其实是和利物浦以及凯尔特人联系到一起的,”德国足球历史书籍《Tor!》的英文作者Uli Hesse说,“他们觉得足球比赛中都会唱这首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如此,不过并没有多少人在唱这首歌的时候像多特蒙德著名的黄色之墙那样激情澎湃。

  【灵魂伴侣】

  在德甲、德国杯或者洲际比赛的舞台上,多特蒙德在赛前热身时至少会歌唱起一两次他们这段最钟爱的旋律。这首歌确实有其独到之处,它充满了感情,旋律也独一无二,于是它打破了英语与德语之间的隔阂,一下子击中了多特蒙德球迷的心。

  这里每日为生活挣扎的工人阶级十分强调集体主义,可能没有几个人会想到,上世纪60年代的歌曲会在这座以煤炭和钢铁产业为主的鲁尔区最大城市有如此大的影响力。事实上,这首歌如今也是大多数多特蒙德球迷的灵魂伴侣,就像歌词本身所唱的那样:“你永远不会独行”。对于一家独一无二的俱乐部来说,这绝对是一首特殊的颂歌。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文章关键词:多特蒙德利物浦球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