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坦言2018年退役 相信穆勒能找回进球嗅觉

2017年01月08日13:1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谦逊的拉姆谦逊的拉姆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此次多哈之旅是否会成为33岁的拉姆作为球员的最后一次冬训?《图片报》的这一问题也是很多球迷最关心的。因为此前有传闻说,拉姆或许会考虑在本赛季结束后提前一年退役。不过拉姆自己给出了这样的回答:“从目前的情况看,这将是我倒数第二次冬训,我和拜仁的合同签到了2018年夏天。”

  按他自己的说法,拉姆还会继续球员生涯?

  这次圣诞新年假期,拉姆并没有去国外,还是在慕尼黑陪伴家人,“天气很不错,只是雪下得少了一些。”假期结束后开始冬训,拉姆一方面总觉得意犹未尽,但另一方面也很高兴又可以和队友们在一起,为本赛季后半程的比赛做准备,“我们需要好好准备,为接下来的比赛打基础,需要找到进攻和防守的平衡点,大部分比赛我们都很好做到这一点,但有的时候还不够完美。我们需要更加稳定,这就是在多哈训练的目的。”

  冬歇期前三球大胜莱比锡RB,让拜仁可以带着好心情进入假期。德国媒体透露,那场比赛过后,拜仁在更衣室好好庆祝了一番,不过拉姆没有享受到这一切,“我被抽到兴奋剂检查,所以没有喝香槟,能享用的只有茶。球队希望在这场比赛传递出王者归来的信号,而我们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

  1月20日,拜仁就将迎来冬歇期后第一个对手,客场挑战本赛季表现不错的另一匹升班马弗赖堡。拉姆透露球队会在几天后认真开始进行针对性的备战,“好在我们已经习惯了在开年比赛踢客场,过去这些年几乎都是这样,因为我们作为卫冕冠军,首轮联赛都是在主场。和弗赖堡的比赛非常重要,我们想要以一个开门红,继续给竞争对手施加压力。”

  拜仁上下齐心,认真备战,努力为下半赛季打好基础

  在多哈的时间里,球队的活动也不仅仅是训练,比如拉姆在刚到达多哈不久还参加了赞助商活动,周五球队下午放假,拉姆则和穆勒去打高尔夫球。德国媒体开玩笑问拉姆,是否需要给穆勒在放假的时候加一堂射门训练课,帮助前半程表现不佳的他重新找到破门感觉。对此拉姆笑着回应道:“托马斯可不需要这些,他不需要别人给他讲述射手心得。结束休假回到球队后,他的身体状态非常好,他会好好备战并重新进球,对此我一点都不担心。”

  拉姆:穆勒射门很有心得,不需要别人教他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拉姆穆勒拜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