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大将:2017希望能拿所有冠军 我们为此建队

2017年01月03日1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达尔谈到了新年的展望比达尔谈到了新年的展望

  新浪体育讯  德甲冠军、德国杯冠军、美洲杯冠军和智利年度足球先生,对于比达尔来说,2016是值得铭记的一年,不过这位充满斗志的拜仁中场希望能够在2017年更上一层楼。

  德甲官网采访了世界上最出色的中场球员之一,回顾这刚刚过去的一年,并展望已经到来的2017。

  德甲官网:比达尔,你在足球生涯中的开局是怎样的,当你还小的时候,你和足球的关系如何?

  比达尔:当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一开始十分困难,但是多亏了我的母亲,我克服了一切困难。再加上我也非常幸运,家旁边就有一个足球场。这些事情都让我相信,我自己有可能成为一位足球运动员,我也可以这样帮助我的家庭。过去我所经历的一切都帮助我在心理上更加强大,这些经历给了我渴望和战斗精神,令我可以在闯世界时勇往直前,不断战斗。

  德甲官网:当你2007年第一次来到德国、加盟勒沃库森的时候是什么样的?

  比达尔:这并不容易,但是我对于成功充满了决心,要让我儿时的梦想成真,我决定要同一切困难斗争。我几乎对一切都是感到不适的,比如说语言,还有那些比我年长的伟大球员,最开始把我排除在外的教练们,以及与我想法不同的人。有很多事情大致是不会公开的,但这就是我的心态,或者说我想要成功的决心,这心态要比其他任何事都强大。

  德甲官网:你在拜仁已经效力大约18个月了,如何评价这段时光?

  比达尔:说实话,我非常开心,也对于我所做的非常满意。不过话说回来,我还是错过了一些事,要不然我会更满意的,那样的话我就会彻头彻尾地开心了,比如说本赛季赢得了欧冠冠军什么的。这就是我的目标之一,也是从我开始喜欢足球之后就有的梦想之一。另一个梦想则是跟随国家队一起赢得世界杯。

  德甲官网:你的职业生涯中周围一直都是顶级的球员,哪些球员是你最愿意看或者最愿意配合的?

  比达尔:我和很多一等一的球员共同效力过,其中有些人还是如今世界上的最佳球员。很难从他们当中选出一个最优秀的,但是说起门将的话,很明显诺伊尔、布冯和布拉沃都非常出色。中场我选皮尔洛、阿隆索、阿朗吉斯和里贝里。有太多的出色球员了,从我喜欢的球员里我能排出三到四套阵容,他们都是顶级的。

  德甲官网:你在2016年几乎赢得了所有荣誉,你如何总结这一年?

  比达尔:如果满分是十分的话,我打九分。唯一欠缺的就是欧冠联赛,当时我们打进了半决赛,我们那场比赛踢得很好,可还是被一家强大的俱乐部(马德里竞技)淘汰了。我希望今年能够拿到十分。

  德甲官网:拜仁能够赢得所有冠军吗?

  比达尔:这支球队必须要赢得一切荣誉,所以我们才引进现在这种水准的球员。我觉得2017是属于我们的一年,我们拥有非常出色的教练团队,也有非常出色的球员,他们都非常迫切地想要赢得冠军。所以我们会尝试去赢得一切冠军。

  德甲官网:拜仁在冬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3-0击败了莱比锡,这是对野心的声明吗?

  比达尔:是的,我们那场比赛踢得真的非常不错,从个人来说我感到如鱼得水。这向我们的对手,以及联赛的其他球队发出了一个信息。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以领头羊的身份进入了德甲的下半程。

  德甲官网: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你还可以踢好多年。你觉得你会在拜仁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吗?

  比达尔:是的,有可能。我在这里感觉很好,我很开心,所以很难说我想要在别的地方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这里我觉得就像在家一样。我的家人在这里也很好,孩子们也比过去要开心。这也让我做了决定,因为这样可以更好地帮助我和我的家庭。当你对一支球队感到满意,比如说拜仁,你就想要在这里呆上很长一段时间。另一方面,你从来都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其实我还想在职业生涯末期为智利的科洛科洛队效力。

  德甲官网:足球给了你什么?

  比达尔:很多,可以说是一切了吧,事实上。它帮助我作为一个人去成长,去成熟。在你的祖国以外生活总体来说总是会很困难的,但是足球会帮助你忘记那些烦恼以及你和家人朋友的距离。我非常感激足球,因为如果没有它,我不知道今天会在哪里。

  德甲官网:你觉得在慕尼黑的生活怎么样?你现在能不能出去安静地喝一杯咖啡,或者在餐馆里吃顿饭?

  比达尔:我十分喜欢慕尼黑的生活。在德国我的家人,我的妻子和孩子都过得很好,能感受到很多的爱和照顾。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它帮助我放松。但是很明显我也很想念朋友们,这是很正常的。

  德甲官网:一天的比赛结束之后,你喜欢去干什么?

  比达尔:我会休息一下,然后和我的孩子待在一块,如愿的话以后还有我的孙子,总之就是和家里人。我还喜欢花时间去骑马,这些年里很多事情让我花费了太多的精力。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比达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