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名宿:有安帅在 德甲欧冠他们都能捧杯

2017年01月03日12:2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萨利哈米季奇对安帅很有信心萨利哈米季奇对安帅很有信心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萨利哈米季奇的生日很容易被人们想起,他出生在1977年1月1日,而每一次的生日派对都会和跨年派对一样从12月31日就开始。这一次,“天使之翼”又邀请了大约四十名朋友,一起庆祝自己四十岁的生日。萨利哈米季奇很满意这样的庆祝方式,“某种意义上,全世界都在为我祝贺。”

  对于自己将要“奔五”的事实,萨利哈米季奇并不介意,“人总会慢慢变老,但首先还是要保持健康。我并不觉得自己已经老了,一切才刚刚开始。”萨利哈米季奇解释说,20年的足球生涯还是在自己身上留下了痕迹,但是自己现在还是坚持做运动,比如跑步、高尔夫和瑜伽,只是不再踢球,“我在退役后做了几次手术,之后就已经放弃了足球。”

  毫无疑问,萨利哈米季奇有时也会想念足球,不过他最放不下的还是当年在更衣室里和队友们开玩笑的快乐。萨利哈米季奇在24岁的时候就赢得欧冠,不过他表示自己还是在30岁前后进入最佳状态,因为那时候已经学会了足够多的东西。萨利哈米季奇很满意自己当初所处的年代,并不会对当今足坛的巨额工资和转会费有任何的羡慕。

  2001年欧冠胜利,至今还是萨利哈米季奇最美妙的回忆,之后他和队友们整整庆祝了两周时间,先是在米兰,然后是慕尼黑,之后又去纽约参加和地铁明星队的比赛,还顺便去了拉斯维加斯。萨利哈米季奇表示:“当我们赢得重要荣誉的时候当然要庆祝,每一个冠军也许都会是最后一个,球员们始终会记得这一点。”

  如今萨利哈米季奇一直住在慕尼黑,他也密切关注着拜仁的成绩,“球队过去这些年的成绩令人难以置信,连续五次进入欧冠四强,连续四次获得德甲冠军。拜仁的目标当然始终是赢得冠军,但我们这些退役球员坐在一起聊到现在的球队时候,还是会感慨,拜仁实在是太棒了!”

  对于本赛季,萨利哈米季奇相信安切洛蒂丰富的欧冠经验会帮助球队,而欧冠正是拜仁渴望的荣誉,安切洛蒂完全有能力带领拜仁捧起奖杯。至于德甲,虽然莱比锡RB势头强劲,但是萨利哈米季奇还是相信德甲冠军一定属于拜仁,“如果莱比锡连续输掉几场比赛,我很期待看看会发生什么。”

  步入四十岁,萨利哈米季奇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家人健康。对于前途,昔日的边路飞翼如今已经是拜仁宣传大使,而对于是否会回到足坛,他表示永远不能说不,“但我已经决定不去执教,我的三个儿子分别是10岁、13岁和15岁,我希望能够看着他们成长。”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安切洛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