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功勋福格茨再度出山 曾推荐克林斯曼执教

2016年12月31日15: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名宿福格茨将再度出山名宿福格茨将再度出山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本周五,又一位德国足坛70年代名宿步入古稀之年,这便是曾在1972年和1974年相继以球员身份获得欧洲杯和世界杯,又在1996年作为德国队主帅赢得欧洲杯的福格茨。就在不久前,福格茨刚刚辞去美国队教练组顾问的职务,这当然也和克林斯曼的下课有关。不过福格茨并不准备退休,已经接到了一些邀请的他将在一月份做出决定,“我应该不会担任主教练,而是会成为体育主管,或者一支国家队的顾问。”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福格茨毫不犹豫地表示1974年在本土赢得世界杯,是自己最伟大的成就,“之后是1990年世界杯的胜利,因为贝肯鲍尔手下有18名球员曾在我执教过的德国青年队踢球。此外不能不提的还有1996年欧洲杯夺冠历程,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团队胜利。”

  福格茨偏偏没有提及1972年欧洲杯的胜利,因为他虽然参加了资格赛,并且进入决赛阶段名单,但他因为受伤并没有出场,“主教练舍恩想要让我替补出场,但我还是放弃了。因为一分钟出场时间都没有,因此我并不觉得自己是欧洲冠军。”

  福格茨职业生涯也经历过一些不开心的时刻,除了1972年欧洲杯没有出场外,还有执教德国队时,两次世界杯都在八强战意外提前出局,还有代表门兴比赛的时候腿部骨折。不过如今回过头来,福格茨想要说的只有感谢,因为这项运动改变了他的生活,也让他有机会认识那么多可以信赖的朋友。

  门兴在福格茨职业生涯里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当年在德国青年队的主帅克拉默建议福格茨一定要去门兴,因为那里的主教练魏斯魏勒非常擅于和年轻球员合作,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正确的决定。福格茨自己也曾经给出非常正确的提议,克林斯曼正是由他推荐给德国足协。

  当时福格茨和儿子正在美国度假,克林斯曼得知此事后邀请昔日恩师来到家里进行细聊,之后福格茨就立即给德国足协秘书长施密特打电话,转达克林斯曼想要执教德国队的愿望,“他的想法代表了现代足球。”之后福格茨和儿子继续旅行,突然接到克林斯曼的电话请他飞到纽约,因为施密特和当时的德国足协主席迈尔-沃尔费尔德希望和福格茨好好聊聊,之后,克林斯曼果然成为德国队新主帅。

  福格茨为德国足球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却一直饱受争议,他自己也不知道究竟做错了什么,因此如今他更愿意在国外工作。福格茨相比起过去性格要更加坦率,如果德甲有球队想要找他,福格茨愿意去谈谈,只是他不愿意主动去找德甲球队,或许这也导致了福格茨与德甲渐行渐远。

  不过福格茨还是在密切关注着德甲,他无法理解为什么有很多人对莱比锡RB的模式持有反对意见,因为这家俱乐部的做法和狼堡或是勒沃库森并没有什么差别。至于刚刚换帅的老东家门兴,福格茨感慨如今球队缺乏自信,“这支球队具备进入前十名的实力,但前提是每一名球员需要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国福格茨克林斯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