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肯鲍尔成就今日德国足球 丑闻不会磨灭贡献

2016年12月29日13: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贝肯鲍尔对德国足球做出了巨大贡献贝肯鲍尔对德国足球做出了巨大贡献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12月中旬的一天,拜仁俱乐部监事会进行圣诞前的聚餐,贝肯鲍尔也受到邀请并一直呆到了夜里一点。贝肯鲍尔非常开心能够和老朋友们一起聊天。拜仁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表达了希望贝肯鲍尔常回来看看的愿望,这让“足球皇帝”非常高兴,将来我们应该可以在拜仁主场比赛的时候,经常看到贝肯鲍尔的身影。

  赫内斯说过,贝肯鲍尔是自己认识的最大方的人,海因克斯也称赞贝肯鲍尔永远是那么友善,对于索要签名合影的球迷都是尽可能满足。当初在贝肯鲍尔手下拿到世界杯的队长马特乌斯,也总是称赞贝肯鲍尔的人格魅力。就像人们无法想象没有赫内斯的拜仁,我们同样无法设想如果没有贝肯鲍尔,德国足球是否还有今天的成功。

  然而在过去这一两年时间,对于贝肯鲍尔来说并不轻松,首先是他涉嫌国际足联以及当初德国申办2006年世界杯的丑闻调查,之后贝肯鲍尔自己也接受了心脏手术,他的大儿子斯特凡还在此期间去世。直到现在,贝肯鲍尔也还没有完全走出阴影。

  和拜仁好友们的聚会,能够让贝肯鲍尔暂时忘记很多不快。1977年,贝肯鲍尔离开拜仁前往美国发展,1991年他终于回到当时状况不佳的拜仁,首先是担任副主席,后来担任主席职务。同样是在90年代初期,鲁梅尼格也回到拜仁开始担任领导职务,再加上赫内斯,拜仁开始了三巨头时代。鲁梅尼格坦言,拜仁永远不会忘记贝肯鲍尔。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称赞贝肯鲍尔对于德国足球甚至是整个德国所做出的贡献。不仅是为了德国世界杯申办工作,而且作为2006年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还在大赛开始前半年时间里,走访了东道主之外所有31个参赛国家。世界杯开始后,贝肯鲍尔又乘坐直升飞机,尽可能多地出现在赛场。

  德国世界杯成为人们永远的美妙回忆,但现在关于当初申办的丑闻又被挖掘出来,比如那谜一般的670万欧元究竟去向如何。《明镜周刊》还透露当初贝肯鲍尔的工作也并非完全免费,比如通过代言世界杯赞助商Oddset还是收获了550万欧元。

  随着调查的展开,贝肯鲍尔似乎走下了神坛,他不再是人们眼中的那个圣人。贝肯鲍尔70大寿的时候也异常低调,完全不像当初他60岁生日的时候那样。贝肯鲍尔也不再是电视嘉宾,天空台已经结束了与他的合作。贝肯鲍尔甚至还主动停掉了30多年在《图片报》的专栏,希望把更多时间留给自己和家人。

  不过在最后一期专栏,贝肯鲍尔依然强调德国绝不是靠花钱才拿到2006年世界杯的举办权,德国人并没有进行贿赂,只是现在还在调查期间,自己不能发表评论。海因克斯则表示,德国足协应该在总部门前为贝肯鲍尔竖立一座雕像,以感谢他这一生所做出的贡献。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国贝肯鲍尔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