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第16轮五大亮点:拜仁才是真大王 汉堡复苏

2016年12月23日1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拜仁才是真大王,霍村则继续保持不败拜仁才是真大王,霍村则继续保持不败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最后一轮德甲,依然充满了戏剧性、令人兴奋的元素和跌宕起伏的情节。

  谁才是老大

  在周三安联球场的强强对话中,德甲过去四个赛季的联赛冠军——拜仁慕尼黑能否击败莱比锡令人充满疑问。这两支球队同积36分,莱比锡最近还收获过八连胜的战绩,全世界都准备看到他们再一次将自己一往无前的压迫性打法运用到比赛中,然后令安切洛蒂的队伍如坐针毡。但是巴伐利亚人成功应对了挑战,在上半场的时候凭借蒂亚戈精彩绝伦的个人发挥,他们就三球领先,并且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在瓜迪奥拉手下只是扮演一个轮换球员的蒂亚戈如今已经成为了拜仁的主力成员,西班牙人打进一球,助攻一球。依靠自己出色的发挥,冬歇期的冠军对于拜仁来说是一个实至名归的奖励;而对于野心勃勃的莱比锡而言,这场完败或许应该让他们开始保持清醒的头脑。

  主场不败结束2016

  2016年的收尾可能会令多特蒙德有点失望,因为他们最后三场比赛拿到了三连平,不过在整个的自然年里他们在联赛中的主场始终保持不败,上一次他们有这样的成绩还是在51年前。在总共的17场坐镇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的比赛中,黄黑军团取得了12胜5平的成绩,打进了39球,只丢了11球,并且有8次力保城门不失。图赫尔的球队如今落后领头羊拜仁12分,但是依然在德国杯和欧冠联赛中保持强势状态。如果奥巴梅扬、罗伊斯和登贝莱能够继续保持上半程如麻的进球状态,他们或许在赛季结束时会将他们苦苦等待的冠军奖杯带回到他们的陈列室中。

  赫尔戈塔接过迈尔的衣钵?

  周二的比赛中,赫尔戈塔是法兰克福的大明星,他的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法兰克福3-0干净利落地击败了美因茨,这也说明了球队在夏天将他从门兴格拉德巴赫引进是多么明智的决定。现年23岁的赫尔戈塔已经适应了法兰克福的生活,主教练科瓦奇也希望他可以分担球队队长迈尔的进球重担。这位老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失去自己的进球嗅觉,他依然是本赛季法兰克福的头号射手,他曾经于2014-15赛季赢得了德甲金靴,迈尔一共为俱乐部在联赛中出场了262次,并打进了91个进球,不过现在迈尔马上就34岁了,对于法兰克福来说他们应该开始为迈尔寻找继任者了。在这个月之前,赫尔戈塔已经自2015年2月之后没有过任何进球了,但是到了今年年底,他以三场三球的表现帮助法兰克福留在了欧冠的位置。或许,他可以成为法兰克福的“足球上帝”的理想长期继任者。

  霍芬海姆继续不败

  你可能很难找到霍芬海姆与皇家马德里之间有什么共同点,但是目前为止他们真的有一个共同点:周三霍芬海姆1-1战平云达不莱梅之后,2016-17赛季里欧洲五大联赛只有两家俱乐部保持不败,那就是霍芬海姆和皇马。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伍的主教练只有29岁,而且他们上赛季只是惊险保级成功而已,不过现在他们已经16场比赛不败了,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在冬歇期之后,纳格尔斯曼就要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准备了,在十场平局中,霍芬海姆有六次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追平的,包括最近两场战平不莱梅和多特蒙德的比赛。不过不管怎样,纳格尔斯曼和他的球队都可以骄傲地回顾梦幻般的赛季上半程以及整个自然年了。

  伍德和汉堡迎来复兴

  另一个比赛日,已经重新振作的汉堡迎来了另一场精彩的胜利。周三晚上,汉堡2-1击败了状态回升的沙尔克04,拿到了最近四场比赛中的第三场胜利。在赛季开始的最初几周里,主教练吉斯多尔可谓如坐针毡,他的球队前四场比赛里一球未进,并且在他执教的前八场比赛中一场未胜。但是,在这位主教练的努力下,球队不仅更加像是一个团队,一些核心成员的发挥也有了显著的提高。自吉斯多尔执教之后,尼科拉-穆勒和科斯蒂奇已经总共打进了6个进球,并贡献了4次助攻,同时美国国脚伍德在遭遇了9场比赛的进球荒之后,已经于最近的两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汉堡在圣诞期间仍然会留在降级区之内,但是凭借这种活力四射的表现,汉堡的球迷有理由满怀信心地期待2017年。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莱比锡汉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