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全年不败却掉队!多特破再多纪录又如何?

2016年12月21日12:4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多特又遭遇了平局多特又遭遇了平局

  12月21日 德甲第16轮

  威斯特法伦球场

  多特蒙德1:1奥格斯堡

  47’奥斯曼-登贝莱 / 33’池东沅

  0:1 欣特雷格奔袭半场受阻,莫拉韦克妙传禁区右侧空档,池东沅单刀球被魏登费勒扑出后,池东沅再补射得手。

  1:1 下半场开球不久,奥斯曼-登贝莱和香川真司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左脚劲射攻破希茨十指关。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德国报道

  北威州的冬天不太冷,但多特蒙德格外冷,德甲上半程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圣诞节前最后一场比赛,多特蒙德在掌控比赛主动的情况下主场1比1被奥格斯堡逼平。刚刚在12月19日度过107岁生日的多特蒙德也创造了主场不败新纪录,他们在整个2016年的主场战绩是17胜8平,这是历史上的第三次(此前1965年和2002年)。但纪录不能当饭吃,此役过后多特蒙德不仅在冠军争夺甚至欧冠席位争夺中渐渐失去优势,还面临着一个穆里尼奥式“连平困局”——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三场平局。

  也许从另一方面来说多特又是幸运的,擅长后程发力的奥格斯堡本赛季总共12粒进球中的10粒是在下半场打进的,而多特在下半场成功压制住了对手。但实际上,奥格斯堡的“进球习惯”更多体现的是他们上半场进攻乏力,而即便这样多特还是让旧将池东沅先拔头筹,在欣特雷格从中场线开始奔袭表演然后被阻截后,多特整条后防的反应被《图片报》描述为“呆若木鸡”,直到池东沅两连击后开始庆祝。

  这已经是本赛季多特碰上的第7场从0:1开始的比赛了,但包括本场比赛在内他们只输了其中一场(1:2负于法兰克福),而这次救主的是法国小将奥斯曼-登贝莱,他延续了自己近来的出色发挥,打入扳平一球为球队挽回颜面的同时也将赛季个人数据刷新为4球7助攻——几乎每90分钟就能制造一粒进球。

  刚刚宣布和球队续约到2021年的魏格尔俨然一副球队大脑的模样,本场比赛在防守后腰位置上承受住了很大的压力,同时很好地完成了攻防转换的任务。全场比赛魏格尔共有125次触球,116次传球其中113次成功,传球成功率高达97%,此外还贡献了4次抢断,在京多安出走、沙欣下滑严重、本德后移的情况下,是魏格尔让多特蒙德的腰杆硬起来。赛后,魏格尔表示:“当然本来我们今天是想赢球的,但我们给了对手太多机会。”

  在自己执教多特第50场德甲(前49场场均拿到2.12积分,史上最佳)的里程碑上“演砸”的图赫尔赛后感叹:“我们受到了惩罚,这让事情变得困难,我们本可以零封对手以1:0获胜,我认为本场比赛很好地反映了整个德甲上半程球队的表现。”他也成为了继哈佩尔(汉堡,42场)之后第一位上任后头25场主场比赛不败的主教练。

  多特蒙德阵容(3-4-3):

  魏登费勒/金特尔、巴尔特拉(46’斯文-本德)、梅里诺/普利希奇、魏格尔、格策、施梅尔策/奥斯曼-登贝莱(81’许尔勒)、奥巴梅扬、香川真司(71’冈萨洛-卡斯特罗)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多特蒙德图赫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