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回榜首感谢小邻居帮助 穆勒和大佬奇葩赌局

2016年12月12日11:42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拜仁取得连胜,重回榜首拜仁取得连胜,重回榜首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尽管德甲冬歇期还有十天左右时间才会到来,但周六的安联球场却让人提前感受到了圣诞的气氛。这不仅是因为球队当晚迎来了圣诞派对,更是由于拜仁主场5比0痛击状态不佳的沃尔夫斯堡。由于莱比锡RB出人意料地输给因戈尔施塔特,加上排名三到七位的球队本轮都没有赢球,因此拜仁不仅凭借净胜球优势重新抢回领头羊位置,而且还将领先第三名的优势扩大到6分。更让人欣喜的是,穆勒终于打破了长达999分钟的进球荒!

  自从拜仁主帅安切洛蒂变阵为4231,前场增加一个火力点后,拜仁的进攻就被重新激活。安切洛蒂在赛前说的很明白,穆勒不是罗本、里贝里那样的边路球员,而是可以隐藏在中锋身后甚至在担任中锋的攻击手。和沃尔夫斯堡的比赛,穆勒的位置出现在莱万身后,不过他在场上的位置又不仅是局限在中路。

  安切洛蒂透露,如今的拜仁球员在4231阵型感觉最舒服,意大利人向来看重球员的感受。罗本在上半时一脚世界波为拜仁打开了胜利之门,随后莱万又锦上添花。一场胜利看来已经是手到擒来,只是穆勒还没有进球。

  下半时当莱万将穆勒的射门碰入球门时,现场主持人莱曼已经迫不及待将这个进球算在了穆勒头上。但是很显然,莱万是有意识改变皮球的轨迹,这个进球理应属于波兰人,莱万因此延续了目前火热的进球势头,将本赛季联赛进球数提高到11个,和奥巴梅扬的差距缩小到4球。莱万将对沃尔夫斯堡联赛进球增加到13个,这当然也包括上赛季那次著名的9分钟五子登科,狼堡毫无疑问是他最喜欢的对手。

  终于在第76分钟,穆勒用右脚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第一个德甲进球,这是他本赛季第28脚射门。说起来穆勒这个赛季的运气的确不好,其实他各项统计数据都没有下降,但就是不进球。要知道上赛季同期,穆勒已经在德甲攻入13球。

  破门得分后的穆勒如释重负,他在赛后圣诞晚宴和妻子丽萨一起笑得格外开心。穆勒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在赛前曾和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打赌,“这听起来的确很奇怪,我竟然赌自己不进球,现在很开心我自己要掏腰包了,鲁梅尼格也很开心。”鲁梅尼格则表示:“我就是要好好激励他一下。”

  对于进球荒,其实穆勒一直保持很好的心态,“取得进球当然很好,但这也不是什么改变世界的大事。我的确在努力进球,但是之前的进球荒也不会让我疯狂。”这是穆勒第240次代表拜仁参加德甲比赛,这一数字超越了看台上的俱乐部主席赫内斯。

  鲁梅尼格则在赛后表示要好好奖励一下同在巴伐利亚州的球队因戈尔施塔特,因为这是2011年门兴击败多特蒙德以来,德甲赛场再次出现副班长击败领头羊的场景,从而让拜仁比计划时间更早回到积分榜头把交椅,当然这也是拜仁自己的努力的结果,安切洛蒂的球队自从今年9月以来第一次赢得德甲三连胜。

  鲁梅尼格笑着说:“有这样的邻居我们还能抱怨什么,我们会给他们送去一车白香肠和白啤酒,这样大家可以相隔60公里举杯一起庆祝。”因戈尔施塔特主帅瓦尔普尔吉斯对于拜仁的礼物完全笑纳,“我非常高兴,到现在我还没吃过白香肠,我们会内部讨论一下该怎么吃一顿。”

  穆勒在谈论进球的同时表示,连续15个主场击败狼堡只是第一步,球队希望以领头羊身份进入圣诞节,进球功臣罗本也表示必须赢得剩余两场比赛,包括圣诞节前最后一场主场击败莱比锡。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穆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