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分钟!拜仁终极杀器复活 安帅最强火力就位

2016年12月11日0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勒终于打破了德甲进球荒穆勒终于打破了德甲进球荒

  新浪体育讯  对拜仁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周末。球队坐镇安联球场5-0大胜狼堡,以净胜球优势反超本轮落败的莱比锡,重新回到了德甲榜首。更令拜仁球迷们兴奋的是,球队攻击线上的主将穆勒终于打破了长达999分钟的德甲进球荒,收获了个人本赛季德甲的处子球。《图片报》的战报开头就用夸张的大写字体写道:“他!终!于!做!到!了!”而拜仁的4-2-3-1阵型,也愈发展现出了极其强悍的攻击火力。

穆勒成为了焦点人物第一球!穆勒成为了焦点人物

  本赛季开始前,穆勒的德甲进球为91个,在拜仁队史的德甲射手榜上仅落后身前的埃尔伯1球。当时或许没人会想到,穆勒追上这一个球的差距竟用了如此长的时间,毕竟上赛季他刚刚打出生涯最高产的赛季数据。本场之前穆勒11场德甲颗粒无收,其中有位置(4-3-3的右边锋并不完全适合他)和运气(遭到门将神扑和射中门框)的因素,还有欧冠射失关键点球和欧洲杯一球未进带来的心理影响。德国前锋一直在等待一个爆发的机会,来击碎自己口中的那个“诅咒”。

  安帅也在积极调整阵型打法,从上轮联赛开始,拜仁将阵型改为4-2-3-1,穆勒回到莱万身后的熟悉位置,罗本和里贝里则分居两翼。穆勒本人对此感到非常兴奋,他表示听到变阵的消息,就期待着比赛的到来。此前霍芬海姆前锋瓦格纳表示自己是当下最强的德国前锋,法兰克福老将迈尔就提醒道:“还有穆勒呢。”

穆勒(25号)本场的站位(向右进攻)穆勒(25号)本场的站位(向右进攻)

  面对近况糟糕的狼堡,穆勒攒足了劲准备大显身手。他虽然名义上位于前腰位置,但从实际站位来看,穆勒的位置就在莱万身后一点的地方,并且很靠近罗本。德国人在比赛中也发挥出了大范围游弋的特点,与罗本、拉姆的传递配合非常频繁,能够扯到边路传中,也可以深入禁区找机会。上半场穆勒接莱万传中头球顶高,下半场他对球门的冲击则更加猛烈。

自己的射门被莱万“吃了饼”,穆勒很开心自己的射门被莱万“吃了饼”,穆勒很开心

  第58分钟,穆勒的远射被莱万机敏一捅之后飞入球门,兴奋的主场DJ一度把穆勒播报成了进球的队员。尽管此球属于脚风颇顺的队友,但穆勒还是很快收获了自己的进球:经过左边路的一系列配合,罗本将球打到了穆勒脚下,那个神出鬼没的门前杀手又回来了,他冷静将球挡入上角,狼堡门将贝纳利奥毫无办法。进球之后的穆勒振臂握拳怒吼,终于释放了长期没有德甲进球的压力。《图片报》写道:“他是今天的焦点,穆勒终于笑逐颜开了!”

  当然,在自己的那脚射门被莱万挡进大门之后,穆勒就咧开嘴兴奋地笑着,这也反映了他在位置改变之后愈发轻松的比赛状态。他在赛后表示:“鲁梅尼格赛前和我打了赌(说我能进球),现在不走运,我要输给他了。”而比穆勒进球更让拜仁球迷们高兴的,是在他被激活后,球队的前场四人攻击组都有很抢眼的表现。

穆勒本场的传球分布(向右进攻)穆勒本场的传球分布(向右进攻)

  罗本标志性的内切远射打破了僵局,他本赛季平均83分钟就能制造一个德甲进球,恐怖的状态也令德媒纷纷赞叹:“这个进球很罗本,总是熟悉的味道——整个联赛都知道他要走右路带球内切,但就是防不住。”拉姆、穆勒、罗本的右路攻势牵扯了狼堡大量的精力,这让左路的里贝里经常获得很好的空当带球机会,他和贝尔纳特的配合打得非常流畅。莱万当然不必说,虽然两个进球都算是“吃饼”,但门前的高效和机敏没得说,波兰前锋本赛季俱乐部和国家队26场比赛攻入26球。

穆勒本场触球的位置(向右进攻)穆勒本场触球的位置(向右进攻,直线为形成的射门)

  正如Sport1赛后所说:“拜仁摧毁了狼堡,以风卷残云之势杀奔榜首。”拜仁本场气势如虹,攻击非常流畅,前场四人组总共有14次射门(7次射正)和10次威胁传球,把握机会的效率也不俗。将穆勒挪到熟悉的位置,似乎就是安切洛蒂在拜仁打造流畅攻击体系的最关键激活码。有了这个调整,拜仁的前场攻击线立刻提升了很多威胁,变得更加快速、灵活和难以预料。本赛季的拜仁经历了完美开局,也经历了一些小小的波折,德甲第二和欧冠小组第二,对拜仁来说都显得陌生。但在这场大胜之后,拜仁已经回到了德甲榜首的位置;而在明年春天的欧冠淘汰赛当中,经历更多磨合之后的拜仁4-2-3-1阵型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安切洛蒂穆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