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米希:誓在冬歇前拿下莱比锡 夺回德甲头名

2016年12月03日01:05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基米希谈到了拜仁在德甲的形势基米希谈到了拜仁在德甲的形势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拜仁和莱比锡RB在积分榜的竞争成为人们讨论的热门话题,安切洛蒂鼓励球队在周五晚上击败美因茨,这样球队至少可以在积分榜首位置多躺一天时间。而在拜仁阵中,相信不会有人比基米希更了解莱比锡。在去年夏天加盟拜仁之前,基米希就是在莱比锡效力了两年时间。

  当初基米希来到拜仁的时候还是无名小卒,如今却已经是国家队的主力,在拜仁也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本赛季,基米希甚至连得分能力也被激活,这让他变得更有价值。谈到如今的积分榜,尽管基米希本赛季也曾经忙里偷闲去现场看过老东家的比赛,但是他也坦言还不是很习惯,“我们会全力以赴,不会让目前的情况持续太久。冬歇期前最后一轮我们会在主场与他们对阵,最晚到那个时候,我们一定会重新赢回领头羊的位置。”

  不过对于莱比锡的出色表现,基米希还是称赞有加,“他们有非常好的计划,在场上能够很好地形成一个整体。球员们都很年轻,全力以赴渴望胜利。而且莱比锡没有一周双赛的压力,只需要把全部精力集中到联赛中来。”对于莱比锡所展现出的足球,基米希也表示自己并不意外,“过去几场比赛,他们总是在开场前15分钟就取得进球,然后就开始进行防守反击,寻找前场速度快的前锋,他们的反击的确非常犀利!”

  当初在莱比锡,基米希和丹麦前锋波尔森是室友,他们的私交非常好。基米希和波尔森等人都还保持着联系,“他们现在状态很好,但也知道拜仁正在追赶他们。现在莱比锡往往成为获胜的热门球队,就要看看他们能否应对这样的压力。”

  至于最终莱比锡能在本赛季获得怎样的成绩,基米希透露自己赛季前就看好老东家能拿到欧战席位,“他们在冬歇期开始前肯定会留在积分榜前列,是有希望进军下赛季欧冠赛场的,但希望不要赢得联赛冠军。如果拜仁能够最终获得联赛胜利,我当然愿意祝莱比锡获得亚军!”

  基米希当初是在2014年获得U-19欧青赛冠军后,引起拜仁的关注。和慕尼黑1860的比赛,基米希和队友们3比0获胜,但由于当时的莱比锡过多依靠长传,瓜迪奥拉并没有太多看到基米希的个人能力。上赛季在瓜迪奥拉手下,基米希取得了长足进步,如今拜仁换帅,基米希很清楚自己需要重新开始。不过目前看来一切都还算顺利,一些关键比赛比如对阵多特蒙德或是勒沃库森,基米希都会进入到主力阵容。

  如今基米希在联赛取得四个进球,欧冠也斩获三球。不过对此他并不在意,“我已经一个月没进球了,这样说我算是陷入进球荒了啊。” 基米希表示进球的确给他更多的信心,尤其是那些并非锦上添花的进球,真正给拜仁带来了积分。基米希承认,拜仁如今在一些比赛中统治力不够,球队在场上犯了一些错误,“但球队还是有足够的实力,我们只是需要充分表现出来。”

  谈到两位教练的区别,基米希表示安切洛蒂看上去要比瓜迪奥拉更加沉稳,但更愿意在充分观察后再给出结论,“一开始人们会说,球员们得到更多表现空间,但最近球队成绩不佳,人们的论调又反了过来。但实际上,我们球员才应该对于自己的表现负主要责任。”至于对安切洛蒂的称谓,基米希透露说:“阿隆索肯定和他用‘你’来相称,他们已经认识很多年。有些人会用‘先生’来称呼教练,而我则会用‘您’来尊称。”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基米希莱比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