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超级黑马该谢他 导演两段升班马奇迹PK拜仁

2016年11月29日15:1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朗尼克如今带领RB莱比锡强势挺进朗尼克如今带领RB莱比锡强势挺进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如今,人们都在讨论RB莱比锡的高歌猛进,讨论越来越为人熟知的主帅哈森许特尔,但是请不要忘了体育主管朗尼克。当初赫内斯曾经说过,朗尼克的职业生涯总是虎头蛇尾,而说这番话的时候,朗尼克在2008-09赛季正带领霍芬海姆高奏凯歌,那支升班马甚至抢走了拜仁半程冠军的头衔。

  现在又是朗尼克带领另外一支升班马来势汹汹,赫内斯当初是在年会上向朗尼克和霍芬海姆发起攻击,并立即得到回应。但是这一次,双方的火药味要淡了许多。赫内斯在重新当选俱乐部主席后一度将莱比锡称为是拜仁的“敌人”,但他很快就为自己的言论道歉,并且称赞了莱比锡的出色工作。

  朗尼克也表示,当年他在霍芬海姆做过的事情说过的话,如今也不会再重复,“我们有足够的理由保持谦虚和低调,完全没有必要去自满。”对于赫内斯将莱比锡看成是真正的竞争对手,朗尼克表示这是莫大的荣幸。至于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称莱比锡只代表着饮料形象,朗尼克则毫不客气回应说:“我能够理解他们不愿意看到莱比锡占据积分榜首的位置,如果非要这么认为,那么多特蒙德在第二轮比赛就是输给了11罐饮料。

  如果当初没有霍芬海姆的模式,是否还会有今天莱比锡的成功?对此朗尼克也很难给出答案,“我们是在讨论完全不同的规模,莱比锡这座城市有将近60万人,更不要说城市周边还可以覆盖多么大的区域。”这一点和霍芬海姆显然完全不同,当初朗尼克在劝说巴西人卡洛斯-爱德华多加盟“霍村”的时候,被问到城市人口给出150万的数字,但这显然并非事实,因为实际上只有3000人的规模,朗尼克是算上整个莱茵内卡地区。

  朗尼克强调,如今莱比锡占据领头羊位置是当之无愧的,“我们在12轮比赛赢得了9场胜利,而且并没有因为连续取胜而减缓前进的脚步。球队并不是昙花一现,当然这也不意味着接下来12轮联赛我们还能拿到30分。”让朗尼克高兴的不仅是球队出色的成绩,而是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了莱比锡的努力,“他们都看到了小伙子们场上和场下的表现,我们并不是通过买一群昂贵的球星才取得胜利。”

  具体的赛季目标,朗尼克表示要到30轮比赛结束才能给出,“我们当然想踢欧冠,但是科隆、柏林赫塔和霍芬海姆也有这样的愿望。“朗尼克也已经有了为期三年的规划,承认俱乐部现在的工资体系不会一直保持下去。朗尼克承认有资金的支持,这样的足球计划更容易执行并取得成功,“但是我们也看到足够多的俱乐部有钱却依然一事无成。”

  很显然,我们能够从朗尼克的话语里感受到他的自豪。他回忆说,当初霍芬海姆给自己打电话的时候,他都以为是别人在开玩笑,反复确认后才相信是事实。类似的事情,又在2012年朗尼克接到红牛老板马特希茨的秘书打来电话的时候发生。朗尼克坦言如今回过头来,人们觉得自己接受挑战是很自然的事情,但事实并非如此。直到当初执教霍芬海姆踢第一个主场德丙比赛,朗尼克还需要回答儿子的问题,“爸爸,你是真的要带队冲击德乙么?”

  莱比锡的情况也是一样,球队在朗尼克刚接手的时候并不理想,不少球员的能力很有限,朗尼克愿意接受挑战显然就是因为有红牛作为后台。不过朗尼克当时就明确告诉马特希茨,自己对于在奥地利联赛打造一支豪门并没有兴趣,后来红牛老板亲自来找朗尼克聊了四个小时,了解了朗尼克在霍芬海姆所做的一切以及希望对红牛会做出怎样的改变。

  当时朗尼克就已经有了如今红牛足球的构想,莱比锡计划的存在是朗尼克愿意接受邀请的前提。朗尼克的父母就在距离莱比锡不远的地方认识,小时候朗尼克还经常去莱比锡走亲戚,对于这座城市有着特别的感情,知道那里的人们对于足球非常痴狂。至于自己的未来,朗尼克表示现在没有必要去想其他事情,他才刚刚开始感受到创业的快乐。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RB莱比锡朗尼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