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激烈德甲?拜仁领衔战国七雄榜首之争

2016年11月24日1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拜仁和多特仍然是最大热门拜仁和多特仍然是最大热门

  新浪体育讯  这可能是德甲冠军之争最激烈的一个赛季,德甲官网为您盘点卫冕冠军拜仁身旁的争冠者联盟。

  还记得2015年9月22日那个温暖的慕尼黑之夜吗?莱万多夫斯基在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打入5球,帮助拜仁慕尼黑登顶的同时也打破了多项纪录。领跑德甲14个月之后,拜仁在本赛季第11轮被一支球队从王座上拉下马,而这支球队第一次出现在德甲联赛的赛场上。

  【初生牛犊不怕虎】

  戏剧性地3-2击败勒沃库森之后,联赛新军莱比锡的排名升至联赛榜首。随着拜仁慕尼黑在国家德比中的失利,哈森许特尔的球队目前甚至获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

  新任拜仁主帅安切洛蒂遭遇了本赛季的首败,巴伐利亚的球队持续低迷,最近6轮联赛他们仅仅获得了2场胜利。

  【白热化的角逐】

  然而,我们并不能把这样的现象完全归结为拜仁的低迷,他们仍然在11轮之后拿到了24分,竞争对手们的强势也是重要的原因。除了莱比锡之外,排名第五的霍芬海姆迄今为止也未尝败绩。德甲历史上还没有过在11轮之后,还有两支球队保持不败的纪录。

  榜首球队与排名第七的球队之间差距只有6分,这难以置信的五支球队(多特蒙德、科隆、霍芬海姆、柏林赫塔和法兰克福)都牵制着拜仁的脚步。这是自2009/10赛季以来,积分榜上半区竞争最激烈的前三分之一赛程。

  【法兰克福,最强的第七名】

  法兰克福完美体现了德甲联赛的平衡性。11轮联赛拿到21分,科瓦奇的球队是德甲联赛历史上,同期成绩最好的第七名。上赛季同一阶段,榜首与第七名的球队分差达到了14分。

  法兰克福的转变让人欣喜,要知道他们上赛季还在苦苦保级。但法兰克福并不是唯一一支令人惊喜的球队,柏林赫塔和科隆都超过了人们的预期,比球迷们之前看好的沙尔克、门兴、勒沃库森和沃尔夫斯堡表现更加出色。

  【莱比锡能够继续领跑吗?】

  如果莱比锡能够在周五晚上战胜弗赖堡,那么他们的领先优势暂时扩大到6分,将包袱甩给周六对阵勒沃库森的拜仁。法兰克福和多特蒙德是同分球队之间的竞争,霍芬海姆将在门兴身上继续寻求他们的不败之旅。科隆和柏林赫塔都将坐镇主场,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奥格斯堡和美因茨。

  随着德甲各支球队逐渐进入发力阶段,球迷们可以期待着冬歇期前的足球盛宴。联赛第16轮来临之前,拜仁与莱比锡的角逐将擦碰出激烈的火花。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莱比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