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困境!德媒分析6大原因:防线只是纸面强?

2016年11月22日16:1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拜仁近来遇到了一些麻烦拜仁近来遇到了一些麻烦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本周三,拜仁将去客场迎战欧冠小组赛最弱的对手罗斯托夫。对于刚刚遭遇本赛季德甲首败的拜仁来说,这不是一场有压力的比赛,拜仁早已经锁定小组出线权,就等着最后一轮主场迎战马竞争夺头名位置。除比达尔和罗本等受伤球员外,德国国门诺伊尔也将因为小腿伤病不会前往客场,替补门将乌尔赖希将迎来本赛季第一次出场机会。

  虽然比赛本身并不重要,但拜仁最近的压力的确不小。和多特蒙德比赛后,诺伊尔批评了一些队友,因为只有他、拉姆、阿拉巴、胡梅尔斯和穆勒等少数几名球员在赛后去了拜仁球迷看台致意,其他人都是一走了之。当然,拜仁最近令人不满意的地方肯定不止这些。诺伊尔就表示:“现在看积分榜肯定有些恼火(拜仁14个月以来第一次丢掉了积分榜首位),不仅是因为今天的比赛,也包括之前的几场平局,我们总是很轻易地丢掉胜利,这完全是自己的责任。”

  《图片报》总结了拜仁陷入困境的6个原因,首先就是对胜利缺乏足够的渴望,里贝里或许是个例外,但可惜他接穆勒传球后的脚后跟破门是在越位位置攻入。关键时刻需要有一些球员挺身而出,这时罗本和比达尔的缺席对于拜仁的影响显而易见。

  其次,在引进胡梅尔斯之后,拜仁的后防线本来堪称是梦幻组合,但如今也开始暴露出问题。尽管拜仁本赛季只被对手攻入一次反击进球,但对方16%的射门次数都来自反击,60%的进攻机会都是从边路发起。马特乌斯批评胡梅尔斯赛前90分钟去老东家更衣室打招呼的做法,这一批评遭到了球员本人和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的回击。但无论如何,马特乌斯有一句话是对的,胡梅尔斯面对格策助攻的时候应该上抢得更加坚决。

瓦茨克和胡梅尔斯都回击了马特乌斯的批评瓦茨克和胡梅尔斯都回击了马特乌斯的批评

  之后是拜仁的进攻,这的确是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比如穆勒和莱万在本赛季的威胁性大大降低,进球数都明显少于上赛季同期,穆勒更是颗粒无收。他们得到的威胁传球太少,这就引出了第四个问题。队长拉姆赛后说过,拜仁的表现其实还算合格,但最后一传不够准确,这一点从传球准确率环节其实并不明显,但却反映在比赛的进程中。

  接着是定位球,诺伊尔认为,拜仁进攻不仅是传球的问题,还包括了定位球环节。拜仁前场定位球不少,但却很难转化成为破门的好机会,过去贝纳蒂亚或是范比滕都能够利用定位球得分,如今的拜仁却很难做到。拜仁本赛季只有两个通过定位球战术完成的联赛进球,这一环节的统计数据只好于勒沃库森和汉堡。拜仁头球完成的攻门次数最多,但往往缺乏效率和精确度。

  还有最后一个因素不能忽视,这便是伤病。这次国家队比赛日,科芒在法国队训练时候重伤,比达尔和罗本也都是带着伤病回到俱乐部,此外还有马丁内斯伤势还没好。下周六,拜仁就要在主场迎战勒沃库森,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否则安切洛蒂和弟子们将会遇到更大的麻烦。

  很显然,安切洛蒂还需要时间。德国媒体将如今的拜仁和2006-07赛季进行比较,当时球队在马加特手下连续两个赛季赢得双冠王,之后球队便开始有些松懈,最终拜仁提前换帅也只能去踢欧联杯。如今拜仁也是在瓜迪奥拉手下三个赛季在德甲打遍天下无敌手,安切洛蒂的任务非常繁重,他还需要找到适合拜仁的战术阵型。德国媒体甚至已经把希望寄托在本周五将要重新当选拜仁主席的赫内斯身上,或许他可以明确告诉球队,究竟怎样才能重新打起精神,找回过去在德甲赛场上的霸气。

  真要等“老赫”回来,拜仁才能打起精神么?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穆勒安切洛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