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vs多特对位盘点:罗本遇老对手 拉姆战妖星

2016年11月17日16: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本和施梅尔策的对话引人关注罗本和施梅尔策的对话引人关注

  新浪体育讯  德甲联赛本轮将迎来焦点大战,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将在赛场上相遇,对于这场史诗级别的交锋,除了球场竞技之外,个别球员之间的对话也让这场较量备受瞩目。德甲官网为您盘点了本场比赛的那些重要看点。

  【奥巴梅扬vs胡梅尔斯】

  在赛季初与老东家的首次交锋中,胡梅尔斯用机敏的抢断让奥巴梅扬的数次冲击无功而返,帮助拜仁2-0赢得了超级杯。这名27岁的中后卫本赛季已经完成了9次出场,其中拜仁完成了5次零封,看起来他已经完全融入了巴伐利亚的球队体系当中……不过,周末面对多特蒙德的速度攻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奥巴梅扬曾经与胡梅尔斯并肩作战了三个赛季,这名前锋对于德国中卫的优点和劣势了如指掌。目前在德甲射手榜的竞争当中,奥巴梅扬9场比赛打入了11粒进球,尤其需要拜仁警惕的是,在第10轮的比赛中加蓬前锋在汉堡身上完成了残暴的大四喜。

  【索科拉迪斯vs莱万多夫斯基】

  波兰人目前的进球数比上赛季的同一时段少6粒,而且在赛季前做客伊杜那信号公园的超级杯比赛中,莱万同样没有完成破门。然而在过往的比赛中,莱万对阵老东家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加盟拜仁以来,他8次对阵多特蒙德打入了6粒进球。

  如果要在多特队内寻找一名最合适的防守球员,那么非索科拉迪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莫属了。从2009年希腊对阵波兰的那场国家队友谊赛算起,两人作为对手已经在赛场上相遇了11次。莱万在面对索科拉迪斯的防守时,打入了6粒进球,而两人曾经在2013-14赛季短暂地成为过队友。

  【魏格尔vs阿隆索】

  在上赛季对阵科隆的比赛中,魏格尔全场比赛216次触球,打破了他的前辈哈维-阿隆索此前保持的单场213次触球的德甲纪录。

  两人的相遇是对中场控制权的激烈争夺——而且八月份的超级杯比赛中,他们已经有过了交手。在拜仁主帅安切洛蒂的眼里,鲜有球员的中场控制力能够超过阿隆索。他说:“他是世界上最擅长快速转移球的球员之一。”

  魏格尔职业生涯64次出场纪录,在阿隆索的686次出场纪录面前显得微不足道,况且西班牙国脚还拿遍了世界杯冠军、欧洲杯冠军和欧冠联赛冠军,经验方面完爆对手。然而初生牛犊不怕虎,在经验丰富的阿隆索面前,说不定也能刮起一阵迷人的小清新旋风呢。

  【登贝莱vs拉姆】

  虽然拉姆已经是身经百战的老江湖,但是面对19岁的登贝莱,他还是需要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来做出回应。登贝莱边路的突破速度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要知道这名法国小将去年才刚刚完成职业生涯首秀。

  登贝莱迄今为止贡献了2粒进球和4次助攻,在面对拉姆领衔的防线时,他将成为图赫尔撕裂拜仁后场的重要突破口。前拜仁主帅瓜迪奥拉这样评价拉姆:“他是我合作过的最聪明的球员。”而拉姆也渴望着延续出色的状态,他说:“希望自己能够维持在最高水平。”登贝莱的到来无疑是一次重要的试炼。

  【罗本vs施梅尔策】

  这两名德甲老将在右路的争夺已经成为了国家德比的标志性画面。罗本与施梅尔策在2009-10赛季第一次相遇之后,已经有过了12次交手。在这12场比赛里,罗本完成了6次破门,他肯定非常渴望在老对手身上继续刷新着个人骄傲的纪录。

  【蒂亚戈vs格策】

  这是2014年世界杯决赛之后,两名年轻中场的第二次交锋。2013年,格策从多特转会到了拜仁,期间73场比赛打入了22粒进球。今年夏天,在拜仁枯坐冷板凳的格策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他也下定决心用行动回报这里支持者自己的球迷。“我会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训练当中,努力激发自己的全部潜能。”格策说。

  让格策在拜仁存在感全无的那个人,正是西班牙中场蒂亚戈。来到拜仁之后,蒂亚戈变得更加成熟,他甚至欢迎人们将他和前辈哈维进行对比。“与传奇进行对比并不会困扰我。对我来说,这是极大的肯定。”蒂亚戈说。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罗本多特蒙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