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多特近5年恩怨史:三亚与三冠 罗本的救赎

2016年11月15日16: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拜仁与多特的争夺非常激烈拜仁与多特的争夺非常激烈

  新浪体育讯  对抗是任何体育运动的主题,但是没有多少对手会像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这般,令人血脉贲张。

  在德国足球迷的集体想象中,这两个对手的遭遇总是有着非凡的意义,几年以来一直如此,而在德甲的第11轮,他们在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的对决将会再度出现在聚光灯之下。而德甲官网也将在这场对决之前给大家送上一点开胃的果汁。

  【对决重现】

  2010-11赛季,在前往南方之前,多特蒙德已经在主场2-0击败了卫冕冠军,这次在第24轮他们希望能够收获近20年来在慕尼黑的首场胜利。施魏因斯泰格一次有失水准的失误让格罗斯克罗伊茨助攻巴里奥斯打进了首开纪录的一球,虽然不久后古斯塔沃就扳平了比分,但面对多特蒙德的高压逼抢,拜仁仍然步履维艰。沙欣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得十分出色,在20码外的远射帮助大黄蜂再度领先,之后从拜仁青年队走出的胡梅尔斯下半场打进了一个势大力沉的头球,帮助客队自2002年之后拿到了第一个联赛冠军。

  【黄黑之年】

  在联赛中连续四次击杀拜仁,获得德甲两连冠,多特蒙德不仅连续两个赛季统治了国内的比赛,在2011-12赛季的德国杯决赛中,他们又打出了克洛普执教以来最出色的比赛之一。在开场仅三分钟后,香川真司首开纪录,但罗本又扳平了比分,不过胡梅尔斯通过点球让大黄蜂再度领先,这也宣布了海因克斯的队伍的再一次崩盘。莱万多夫斯基的帽子戏法,不仅宣告了多特蒙德历史上的第一个联赛杯赛双冠王,也开启了拜仁噩梦般的一个月,在那个月的欧冠联赛决赛中,他们点球大战不敌切尔西,而且决赛的地点就是安联球场。

  【三冠王之战】

  在接下来的夏天里,拜仁引进了丹特、哈维-马丁内斯和曼朱基奇,他们也在2012-13赛季获得了难以比拟的成功。在联赛提前六轮夺冠之后,巴伐利亚人来到了温布利大球场,寻找自2001年之后的第一个欧洲锦标,而他们唯一的拦路虎就是多特蒙德,这也是欧冠历史上第一次有两支德甲球队会师决赛。大黄蜂倾巢出动,不过拜仁通过曼朱基奇的进球取得了领先。京多安后来通过点球扳平比分,可是在下半场,罗本攻破了对手的城门,帮助拜仁取得了胜利。德国杯中,拜仁又战胜了多特蒙德,让海因克斯获得了历史性的三冠王成就,凸显了他的战术大师头脑。

  【超级杯的短暂快乐】

  多特蒙德发出了最明显的信号:三冠王的获得者在新帅瓜迪奥拉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并不会顺风顺水。他们在德国超级杯上4-2击败了对手。和最近几年出现的场景一样,大黄蜂的高压逼抢令拜仁进入了一个无所适从的状态,在五分钟之后,罗伊斯就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罗本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但是范比滕自摆乌龙,京多安上演单骑闯关,罗伊斯又为球队锁定胜局。这场胜利给了克洛普的竞争对手当头一棒,不过这也是大黄蜂在2013-14赛季的唯一冠军锦标。

  【格策的回归】

  在2013-14赛季的第一次德国国家德比中,格策的故事成为了津津乐道的话题。多特蒙德的球迷仍然对这位德国国脚离开鲁尔,前往巴伐利亚的决定耿耿于怀,他们也有理由这么做。在第一次身穿红色战袍回到老东家的主场后,这位前大黄蜂的天才球员仅仅触球六次就打破了僵局。诺伊尔挡出了罗伊斯的射门,随后罗本和穆勒分别进球,帮助拜仁取得了一场充满说服力的胜利,之后拜仁成功卫冕了国内的双冠王,在德甲更是27轮比赛过后就提前夺冠,创造了历史,后来又在德国杯的决赛中击败了多特蒙德。

  【罗本再次发威】

  多特蒙德在2014-15赛季一开始就通过击败拜仁获得了超级杯的五连冠,而姆希塔良和奥巴梅扬在本场比赛分别建功,后者戴上了蜘蛛侠面具进行庆祝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赛季开始之后,黄黑军团遭遇了突如其来的信心崩溃,但是在第十轮前往慕尼黑的比赛中,他们没打算缴械投降,在之前他们刚刚遭遇了六轮不胜(两瓶四负)。罗伊斯在过掉了博阿滕和贝纳蒂亚之后打破了僵局,让大黄蜂球迷的沮丧心情抛到了九霄云外,但是多特蒙德的旧将莱万多夫斯基为拜仁扳平了比分,之后罗本在第85分钟点球破门,帮助拜仁再次击败了对手。

  【点球大战】

  莱万多夫斯基又成为了国家德比的主角,在2015年4月4日,拜仁在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1-0小胜大黄蜂,完成了赛季对多特蒙德的双杀,但是在一个月之后,多特蒙德还是在德国杯的半决赛中笑到了最后。在德国杯的半决赛中,莱万再次进球,这也是他第三次攻破了老东家的大门,但是克洛普的球队很快发起了反击,奥巴梅扬扳平了比分,让比赛进入了加时赛。在第108分钟,坎普尔被罚下场,多特蒙德只能以10人应战,但是全场比赛的戏剧性还有结束。拉姆和哈维-阿隆索分别在点球大战中踢飞点球,格策的射门也被朗格拉克扑出,诺伊尔的射门也击中了衡量,于是卫冕冠军最终被淘汰出局。

  【瓜迪奥拉的告别作品】

  时间又来到了2015-16赛季的第八轮,拜仁这一次是德国国家德比中的大热门,而卫冕冠军也拿出了瓜迪奥拉时代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之一。在这场5-1的大捷中,莱万多夫斯基梅开二度,也让多特蒙德新主教练图赫尔见识到了国家德比的残酷。在第二回合交锋中,大黄蜂有了很大的提高,双方互交白卷,不过在2016德国杯决赛,也是瓜迪奥拉执教拜仁的最后一战中,多特仍然屈居亚军。而2016超级杯,安切洛蒂的首场国家德比,拜仁也击败了对手。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多特蒙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