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姓氏!铁打的德甲联赛 流水的穆勒们

2016年11月04日15: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托马斯-穆勒是最新一代杰出的“穆勒”托马斯-穆勒是最新一代杰出的“穆勒”

  新浪体育讯  出生于1945年11月3日的德国传奇国脚盖德-穆勒在昨天度过了自己的71岁生日,而另一个已在当今足坛占据一席之地的托马斯-穆勒也及时地向老前辈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从1963到2016,从盖德到托马斯,德甲联赛成立至今,从不缺少“穆勒”的身影,他们都“极为默契”地为球迷们奉献着各自的精彩演出。不管是曾经,还是现在,这个普通的德国姓氏始终是德国足坛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盖德-穆勒】

  当年绰号“轰炸机”的盖德就是传说中的上古神兽,他是德国足球乃至世界足坛历史上最出色的前锋之一。职业生涯打进1461球(正式比赛700多个),他是前世界杯和欧战历史前总射手王,并且直到现在还以525球保持着欧洲足球俱乐部顶级比赛历史最高进球总数记录。1963年德甲联赛开始首个赛季,1964年他就首次代表还在德乙拜仁在联赛中登场,此后在拜仁效力的15个赛季他每年都是球队的首席射手,7次获得德甲最佳射手头衔,在427场德国联赛中一共打进365球。

  率队捧起过世界杯和欧洲杯的他参加两届世界杯13场比赛就攻进了14球,这一世界杯总进球纪录保持了长达32年时间,直到新世纪才被两位出众的后辈所企及。他的进球数和进球效率无可匹敌,至今仍是所有前锋们仰望的终极目标!1998年他被授予国际足联金质勋章,2000年FIFA国际足联授予他“世纪金靴”大奖。欧洲权威体育媒体法国《队报》也将他评选为足球历史最伟大的十位巨星之一,2011年首批入选国际足球名人堂成员之一。

  【迪特-穆勒】

  上个赛季70年代的德甲射手榜,是属于“穆勒集团”的天下。除了海因克斯,还有三个“穆勒”杀得兴起:盖德-穆勒,凯泽的托普-穆勒,还有就是这位同样堪称神射手的迪特-穆勒。

  出生于奥芬巴赫的迪特-穆勒成名于科隆,这是他效力时间最长的球队。1976/1977赛季,穆勒在34场德甲联赛中打入34球,问鼎联赛金靴。1977年8月17日,在科隆7-2狂扫不来梅的比赛中,穆勒一人独进六元,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能破。他在在77-78赛季帮助科隆队获得了德甲联赛冠军和德国杯冠军,这是科隆队历史上唯一一次获得双冠王。

  值得一提的是,1976年6月17日欧锦赛德国对阵南斯拉夫的半决赛中,迪特-穆勒在第80分钟替补出场,不可思议般地完成帽子戏法,这是欧洲杯历史上的第一顶“帽子”。

  【安德烈亚斯-穆勒】

  他也就是多特名宿安迪-穆勒。他生于1967年9月2日,祖母曾是一位联邦德国的田径运动员,还获得过奥运金牌。因此穆勒也具备着运动员的强健体魄,他的10米加速跑为1秒6,30米为3秒9,100米为11秒2。

  安迪是那种典型的“锋卫混合型”球员,俗称“九号半”。既能够组织进攻,又是进球机器。安迪的速度非常快,技术也特别全面,脚法很好,能够主罚角球、任意球,点球更是不在话下。

  很多人是从短暂效力尤文图斯的比赛中熟知穆勒的,但安迪-穆勒最辉煌的日子是在多特蒙德度过的。他在这里跟随著名的主教练“驯虎师”希斯菲尔德,获得了无数荣誉。但多特蒙德球迷可能会又爱又恨,爱他给多特蒙德带来的骄人战绩,恨他最终转会去了多特蒙德的死敌沙尔克04。

  【托马斯-穆勒】

  这是如今最为人所知的穆勒,也是最让中国球迷感到亲切的“二娃”。

  2012-13赛季穆勒帮助拜仁慕尼黑首度加冕三冠王。在2014巴西世界杯中,穆勒出场7次贡献5粒进球3次助攻,协助德国队第四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并荣膺世界杯银球奖、世界杯银靴奖,也成为世界上第三位连续两届世界杯都能至少攻入五球的超级射手。

  【尼古拉-穆勒】

  相对而言,这个比楼上那位托马斯还大两岁的尼古拉算得上是不那么为球迷所知了。司职中场的他如今效力于汉堡俱乐部,出道于美因茨。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文章关键词:德甲穆勒拜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