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火德比!多特沙尔克的恩怨情仇

2016年10月27日17: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多特对沙尔克向来非常火爆多特对沙尔克向来非常火爆

  新浪体育讯  每个国家都拥有自己的伟大德比,比如西班牙的国家德比、意大利的米兰德比等等。然而在这些德比之战里,德国的鲁尔区德比始终是最具有话题性的那一个。

  无论这两支德甲劲旅在联赛中的状况如何,有怎样的远景规划,这场交锋始终拥有着自己的意义——尤其是对于他们各自的球迷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甚至可能影响他们整个赛季。与此同时,经历过鲁尔区德比洗礼过的球员们,也将体会到德国足球不一样的比赛氛围。

  让我们把时光回拨到1925年,这场充斥着传统、区域政治和地域骄傲的德比大战每年都在上演——本赛季第9轮,沙尔克与多特蒙德将再次交手,德甲官网将带您回顾鲁尔区德比历史上一些难忘的瞬间。

  【德甲早期的鲁尔区德比】

  多特蒙德赢下了德甲历史上前10场鲁尔区德比之中的8场,沙尔克直到1968年4月20日才取得了第一场胜利。沙尔克另一个成功日是1972年3月4日,而这场比赛对于多特蒙德来说意味着更多的苦果,他们赛季结束后惨遭降级,三年之后才重新回到了顶级联赛的赛场上。

  回到德甲赛场之后,多特蒙德直到1977年11月5日才再次击败了沙尔克,结束了将近10年无法战胜沙尔克的尴尬记录。事实上,直到1991年8月,两支球队才真正拉开了德比的精彩大幕。

  【德比当中的绝杀时刻】

  1987-88赛季沙尔克遭遇了同样的厄运将入乙级,好在通过努力,他们很快地回到了赛场上。1991年8月,在回归德甲的第一场鲁尔区德比中,沙尔克的多特旧将安德布鲁格反戈一击,在老东家面前完成记录。多特蒙德试图在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但沙尔克并没有给他们任何机会,惊人地以5-2战胜对手。那个赛季,多特蒙德最终以净胜球的劣势屈居斯图加特之后,获得亚军。

  1997年12月19日,沙尔克门将莱曼成为了当天德甲赛场上的头条人物。他在第90分钟的头球破门,帮助球队惊心动魄地以2-2逼平对手,同时也成为德甲历史上第一个在运动战中破门的门将。7年之后的2004年12月,多特蒙德再次在鲁尔区德比战中遭遇绝杀,埃贝-桑德的绝杀破门帮助沙尔克带走了胜利。

  【煞风景的人】

  虽然有很多被绝杀的惨痛回忆,但多特蒙德也完成过复仇。2005年5月14日,在维尔廷斯球场的61500名观众面前,多特蒙德终究了沙尔克连续12场鲁尔区德比的不败纪录。塞巴斯蒂安-凯尔和拉尔斯-里肯的进球帮助他们2-1取胜,不过多特蒙德的下一场德比胜利会更加甜蜜。

  那是2006-07赛季的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沙尔克以1分的优势领先斯图加特,排名联赛榜首。那轮联赛,斯图加特在第33轮中战胜了波鸿,沙尔克却在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吃到了败绩,弗雷与斯莫拉雷克的进球搅乱了沙尔克的夺冠计划。2008年9月13日,又是弗雷的出色发挥让沙尔克败兴而归。那场比赛沙尔克在半场就3球领先,但弗雷的帽子戏法成功拯救了球队。

  【顽强的沙尔克】

  多特蒙德2010-11赛季和2011-12赛季蝉联了德甲冠军,成为了鲁尔区的霸主,然而在2012-13赛季当中,沙尔克却完成了对多特蒙德的双杀。

  虽然从那之后,沙尔克在6场德比中只拿到过1场胜利,多特蒙德也在主场创造了25场不败的纪录,但是对于志在夺冠的托马斯-图赫尔来说,周末与沙尔克的较量仍然是巨大的考验。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文章关键词:德甲多特蒙德沙尔克04鲁尔德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