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挑战者联盟!低调柏林PK文艺科隆

2016年10月20日16: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柏林赫塔本赛季的表现非常不错柏林赫塔本赛季的表现非常不错

  新浪体育讯  在周六科隆和柏林赫塔就将在奥林匹克体育场狭路相逢,双方都知道不管是谁在这场德甲第八轮的较量中取胜,都足以傲视积分榜上的其他球队。

科隆高居积分榜第二科隆高居积分榜第二

  在七轮比赛过后,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领跑积分榜,这在很多人看来都是意料之中的,但是紧随其后的三支队伍中有两支居然是科隆和柏林赫塔。这两支队伍在上赛季的成绩分别是第9名和第7名,在新赛季开始之后,这两支队伍的成绩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本赛季至今,科隆和柏林赫塔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都是因为有相似的取胜之匙,而德甲官网将带您近距离观察这两支球队。

  【喋血锋线】

  科隆有莫德斯特,柏林赫塔有伊比舍维奇,这两位中锋都已经在这个赛季将恐惧植入到对方后卫的心中。在上赛季的34轮德甲联赛中,莫德斯特打进了15个进球,可圈可点,这也是他在2013年夏天从巴斯蒂亚加盟以来在德国最高产的一个赛季,但是新赛季开始仅仅两个月之后,如果他能再进一球,就可以超过上赛季进球数的一半。这位法国人如今凭借7个进球领跑射手榜,而他能够进球如麻也与球队的支持分不开,只有多特蒙德现在创造出了15次黄金机会,比科隆的14次多。

  伊比舍维奇的进球数只比莫德斯特少两个,而他在七轮联赛的进球数也已经追平了上赛季出场26次进球数的一半。和莫德斯特不同,这位波黑前锋也没有太多的机会可以挥霍,达尔代伊的球队本赛季每五次机会就会换来一个进球,这也让他们成为了联赛效率最高的球队。

  【稳固的防守】

  虽然占据头条的往往是莫德斯特和伊比舍维奇,但他们稳固的后防也帮助各自的俱乐部在积分榜上名列前茅。本赛季至今科隆只丢了四个球,为全德甲最少。成功说服德国左后卫赫克托留队在今夏给俱乐部带来了很大的激励,不过说起后防线上最闪耀的明星还是门将蒂莫-霍恩。这位奥运会银牌的获得者在2016-17赛季扑救成功率达到了不可思议的83%。

  虽然科隆创造的得分机会要比柏林赫塔多,但他们的丢球同样也更多一些,这也让霍恩要比他的挪威同行贾斯泰因忙碌得多。在达尔代伊手下,柏林赫塔在56场德甲联赛中只丢了64个球,场均1.1个失球的成绩非常可观。柏林赫塔本赛季还没有因为定位球或者点球丢过分,这也是贾斯泰因创造的另一项纪录,而在上周五同多特蒙德的比赛中,他还扑出了奥巴梅扬的点球。

  【稳定性】

  科隆和柏林赫塔都采用传统的四后卫打法,但是斯托格尔的队伍中场也排出了四人组的组合,锋线上则是大迫勇也搭档莫德斯特。而与自90年代之后再度复兴的4-4-2相比,柏林赫塔更喜欢踢4-2-3-1阵型。

  两支球队都在各自的体系中如鱼得水,同上赛季相比,科隆今年的阵容没有太大的变化,因为格哈特前往了沃尔夫斯堡,他的位置被霍格尔顶替,这位从沙尔克04加盟的球员与格哈特十分相似。

  与此同时,柏林赫塔则有七名球员在每场比赛中都完成了首发,除了伊比舍维奇和贾斯泰因之外,这些人里还有原口元气、朗坎普和普拉滕哈特,这些球员在上赛季就一直是首发阵容中的成员。而埃斯魏因则是唯一一个在首发阵容中站稳脚跟的新人,这位前奥格斯堡边锋已经打进了一球,助攻了一次,所以他适应的非常不错。

  【精诚友爱】

  在战术上他们运行的非常顺利,但还有一个特征值得我们注意,就是科隆和柏林赫塔都在享受自己的足球。科隆的球员们既是队友,也是朋友。“我们相处的非常愉快,总是会互相开他们的女朋友的玩笑。”在周六2-1击败因戈尔施塔特之后,霍格尔说,当时他们还用演奏乐器的动作庆祝了进球。“我们都说这场比赛是‘在主场上演一场音乐会’,于是我们就用这种方式庆祝进球了。”

  魏泽尔本赛季至今参与了柏林赫塔的两个进球,他也是效力过两家俱乐部的球员。“科隆这座城市要比柏林更加痴迷于足球,”他说,“但是我们也有伟大的球迷,在更衣室我还是DJ,比赛就像是hip-hop一样。”

  周六可能会有一只球队失利而归,但他们已经打下了成功的基础,所以不管在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结果如何,这两家俱乐部也将会在未来几周,甚至几个月谱写出美妙的乐章。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文章关键词:德甲柏林赫塔科隆莫德斯特伊比舍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