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狂奔!德甲土豪升班马真能重演凯泽奇迹?

2016年10月11日1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莱比锡来势汹汹莱比锡来势汹汹

  莱比锡是1963年以来,第一支首次晋级就在德甲前六轮保持不败的球队,上一个完成这一成就的俱乐部在当年拿下了联赛冠军。

  虽然赢得德甲冠军有点太不切实际,但是这支莱比锡确实堪称人才济济,很多迹象表明,哈森许特尔的球队可能会在他们顶级联赛的初体验经历中取得一些了不起的成绩。

  “我相信莱比锡赛季的最终排名会进入前十,”奥格斯堡主教练舒斯特尔说,在第六轮的比赛中,莱比锡2-1击败了他们,攀升到了积分榜第五名。

  如果舒斯特尔的预言成真的话,这支德国东部的球队就很有可能参加下赛季的欧洲赛事了:上赛季获得德甲第七的柏林赫塔本赛季进入了欧联杯资格赛的第三轮。不管能否进入欧洲赛场,以积分榜上半部分的成绩完成联赛对于莱比锡来说将是一个伟大的成就,特别是他们阵容的平均年龄是德甲最低的(24.3岁)。

  但是中后卫奥尔班认为,之所以能否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主要原因就是拥有如此多的青年才俊。“我们有能力和任何队伍抗衡,”在击败奥格斯堡之后他说,“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一场冒险,我们一直都会竭尽全力。”

  他们确实年轻,但本赛季他们也已经展现出了成熟和全面的一面,特别是在主场的比赛中。通过坚定的防守反击战术,他们在第二轮1-0击败了多特蒙德,在第四轮1-1战平了门兴格拉德巴赫,而在同奥格斯堡的比赛中,哈森许特尔的队伍展现出了很多战术上的全面性,他们踢出了一个变化多端、也更有统治力的风格,2-1的胜利绝对是实至名归。而本赛季他们也是两支在德甲每场都有进球的队伍之一,另一支则是拜仁慕尼黑。

  这种全面性主要来自于哈森许特尔的精神,这位奥地利人在上赛季帮助因戈尔施塔特成功保级的经历已经说明了他的能力。本赛季他手里已经有了更多的资源,这位现年49岁的主教练正处在自己的巅峰,而在同奥格斯堡的比赛中,莱比锡的板凳阵容的实力就已经说明了这家俱乐部的深度:队长凯泽、希腊中后卫帕帕多普洛斯、苏格兰边锋伯克和德国U-21前锋塞尔克等都有首发出场的实力。

  而在同奥格斯堡的比赛中,哈森许特尔做出了五次调整,这种轮换也让球队继续保持着新鲜感和饥渴感。在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之后,波尔森和福斯贝里都回报了主教练对他们的信任,他们都各自取得了进球。至于在第七轮同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哈森许特尔将会如何排兵布阵,这依然是一个谜,但有一点是确定的:莱比锡对成绩的渴望远远不是保级那么简单,尽管他们的开局已经写下了新纪录。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文章关键词:德甲莱比锡哈森许特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